通信论坛热点:华为HR有问必答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10-28 13:09:04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0/28/2011,光纤在线讯 这段时间关于华为的负面新闻很多,尤其是华尔街日报发文指责华为占领伊朗通信市场,为政府提供相关技术服务干预民主,该文章在新浪微博上贴出后,引起了网友热议。网友观点分成三派,一派认为公司做生意要有底线,如果华为的技术助纣为虐,那就应对抵制,虽然公司做生意要赚钱,但有些钱还是要“站着挣”。一派认为这是美国媒体蓄意抹黑华为,让华为在美国以及国际市场背负难听的名声,做不成生意,甚至有网友认为背后有欧美厂商的运作。还有一派认为,技术就是技术,本身并不具备好坏之分,用在什么地方,不能把罪名扣在华为的头上。总体来看,大部分网友力挺华为,认为华为遭到了抹黑。

   天涯论坛有人发帖问听说华为今年要减招,从18000人缩减为10000人。有网友回复称好像听说除了签了三方协议的,其他的不管了,自己和华为签了两方协议,很是担心。但是有网友回复称华为在重庆成都大肆招人,感觉今年在扩招。网友们坐等真相。

   说到扩招,不少网友反映自己是签到华为做技术支持,甚至海外的技术支持。C114论坛有网友发帖称自己在华为做了四年的技术支持,回忆这四年可以用一句话形容:惨不忍睹,除了加班就是加班,因此咨询大家意见。有网友回复称技术支持积累的经验不够用,都是比较零碎的产品外的知识,建议转岗。大部分网友都认为技术支持做不长,要尽快转岗。

   另有一位自称是2012应届毕业生的新人发帖称签了华为海外技术支持,问今后的发展方向。网友认为,本科生做这项工作还很值,若是研究生毕业,就要考虑一下了。做研发会更有前景。

   天涯论坛有网友发中兴通讯薪资对照表:

3A 5750 3B 6000  3C 6250   3D 6500
  3E 6750  3F 7000  3G 7250  3H 7500
3I 7750  3J 8000   3K 8250   3L 8500  3M 8750
  4A 9000  4B 9500  4C 10000  4D 10500  4E 11000

   一些网友纷纷对着表看自己工资,发表感慨。不少网友还挺认可这个工资表。一位网友表示,中兴工资确实不高,总工资包含基本工资+浮动工资+交通补贴等。搞笑的是有人回复邀请网友们加入华为做技术支持。

   C114论坛有人问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四研究所(桂林)这样待遇怎么样:本科5年, 待遇是每月工资2.5K-3K之间,年底奖金估计4-5万,值得从上海高薪外企回去吗?网友就讨论开了,对于中电旗下研究所是一番诉说。不少人的感觉就是国企研究所待遇较低,工作稳定,福利较好,人际关系复杂,规章制度很多。

   一位网友在天涯发帖称自己是工作5年即将离职的华为HR,欢迎大家向他提问题,有问必答。这个帖子引起了大量网友围观,网友们提出了很多问题,该网友都尽量给出了回答。比如有网友问为什么自己面试2个月了还没有通过审批,该网友回复称华为最近在校招,工作很忙,审批1~2月很正常。由于他回复及时,吸引了大量网友咨询,现在帖子持此更新中。不知大家有问题需要咨询的吗?建议关注这个帖子:资深华为HR,有问必答
关键字: 华为 中电43所 中兴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