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武汉光博会的收获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11-07 14:07:00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7/2011,光纤在线讯 11月6日,星期六,武汉下了一场小雨。即将结束的武汉光博会也因此显得比较冷清。不过大部分厂商已经不在意了,他们忙着盘算这次参展的收获,以及清点物品,准备撤展。笔者在展会上和一些参展商闲聊,问此次参展的收获。笔者自己有些收获,见到了武汉虹拓的曹祥东博士和武汉锐科的闫大鹏博士、李成博士,碰到了一些几个月未见的老朋友,也借机拜访了一些行业公司。参展商的收获可就大有不同了。

   一些参展商表示还是收获挺大。华工科技的展台前一直人声鼎沸。上海光卓的总经理刘斌先生就表示在展会上结识了不少客户,不仅有其他地方的,甚至还有上海本地的,由于平时可能没有接触到,在异地的武汉认识,也是光博会的功劳。武汉虹拓的曹祥东董事长接待了前来参观考察的一些风投团队,颇有收获。武汉长盈通在展会期间举行了一个中国光纤陀螺产业联盟筹备会,和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和厂商进行了交流,这对光纤陀螺产业的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一些厂商表示,重要的是借参加武汉光博会之机能够和武汉光谷的厂商交流,也是一种收获。不少前来观展的业内人士也是抱这种想法。一些人就表示主要是来联络客户方便,参展反而是其次。

   当然抱怨也不少。有些人士表示参展还是大有收获,但更多的人认为参展的公司太少,也没有什么亮点。参展商抱怨更多。一是客户太少,武汉光博会偏激光,二楼光通信馆的人气远远不及一楼的激光馆。二是观众很多不是专业观众,来参观了半天还不知道他们展出的是什么产品,让满怀热情的参展商未免有些失落。三是展馆的硬件设施较差,而且服务也很差劲,有几位厂商很抱怨他们的服务意识太弱,态度冷漠,以至于让他们到处奔波寻找各类参展物品,甚至自己打扫场地。租用一些参展物品还遇到“坐地起价”,让人寒心。

   参展武汉光博会值不值得?笔者不能代替众多参展商给出结论,从交流来看也是各有各的看法,专业观众偏少是最大的问题。从数量上看参展商也偏少,大约在20家左右。能否为参展商搭建起一个平台,能够让他们体会到参展的价值,形成参展商与客户毕集的成熟生态,这是吸引更多参展商的关键。当然武汉光博会的软硬件服务都有待改善,毕竟不同于沿海的深圳上海,服务意识强烈。目前国内通信方面的展会也十分多了,有的展会坚持几年后也停办了。武汉光博会立足于中部武汉•中国光谷,拥有丰富的地域资源和行业资源,有理由可以办的更好。
关键字: 武汉光博会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