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论坛热点:中兴加薪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11-18 12:24:1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18/2011,这段时间电信和联通被调查垄断之事炒得火热。发改委突然发文要调查电信和联通垄断,央视出来打头阵,然而立马遭到人民邮电报的言辞反驳。随后广电总局表态要“主要配合调查”,加上央视的第二轮反击,电信媒体弱势无力抵抗,全靠网友微博和论坛还击。这时新华社出手了,称专线垄断问题“与普通消费者无关”。

   通信人毫无疑问是一面倒的反驳央视的“荒谬言论”,尤其以三大运营商员工为主,纷纷表示自己到处装孙子降资费还要背垄断骂名,“让发改委管治的中石油中石化情何以堪”?还有网友感叹,“这让中国移动又高兴又难过”,网友更感兴趣的,是这场反垄断之战的背后,可能是更大的阴谋:广电三网融合进展不利,借故打压电信系。网友认为“此事最终会演变为一场利益之争的闹剧”。

   行业另一大事件是华为收购合资公司华为赛门铁克(华赛)的全部股份。此前有网友在天涯论坛爆料赛门铁克公司将收购华赛,说的有鼻子有眼,不少网友很是信服。转眼间风云突变,华为一改“卖孩子”的作风,将华赛收归囊下。网友评价认为华为是为扎根企业网吃下一颗“定心丸”。网友们也开始探讨华赛加入华为后的股份和年终奖问题,不过暂时没有统一的答案。

   通信人家园有人11月11日发帖称原中国电信科工委主任出任上海贝尔董事。求真相,希望不是“世纪神棍节”的玩笑。

   通信人家园有人发帖感慨,华为的战线太长了,现金流是一个问题,当别人拿起价格屠刀的时候,华为已经感觉不适应。今年的几项集采,如GSM,GPON, IPTV 都到了拼元器件采购价格的时候了,国内的厂商更能承受低的利润率,而国际的厂商必将忍受不了,而缩减、缩减再缩减,可以预见行业在没落。网友回复称,“表示谨慎支持”,还有网友称“爱立信也开始收专利费”,还有网友表示,2000年前刚刚入职某通讯设备公司的时候感觉很自豪;现在说自己是QQ、淘宝、京东的,说明行业在没落。电信业的冬天要来了么?还是全球经济整体不景气?

   天涯中兴论坛多位网友发帖表示10月10日中兴通讯公司加薪,在11月10号工资中体现。但并不是普调,表现好的就可以调。一位网友就表示本次加了2000元,“卓越公司有时候也挺卓越的”。不少网友回帖证实此事,表示自己也将要加薪几百元。但办事处还没有开始加,一般等到最后。也有网友表示自己悲催的成为了加薪分子中的“分母”。据说上半年也大范围加薪了。中兴通讯给力吗?
关键字: 中兴通讯 华为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