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OL成都行:华芯和天邑康和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12-13 14:16:56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13/2011,光纤在线讯 PLC分路器今年仍然是光通信行业的热门产品,随着我国FTTx的不断推进,作为FTTx的核心器件,PLC分路器市场一片火爆,一些无源光器件厂商对此非常看好,纷纷上马PLC项目。在“十二五”规划期间,运营商将加快推动FTTx网络部署,这将有效促进国内无源器件的市场需求,PLC产品将获得大量应用,令众多行业人士看到了潜藏其中的巨大发展潜力,纷纷投身其中。不仅一些PLC厂商纷纷扩产,一些投资者也开始投资这一项目。在光纤在线成都之行中拜访了华芯光通信与天邑康和。

   华芯总经理黄晓岚先生和董事范勇先生因对深圳华拓股份公司在光通信行业取得的骄人成绩,并认为光通信行业是很有发展前景的遂关注到PLC分路器行业的发展机会,于是毅然投身进来,在成都成立了华芯。据华芯5月5日给予光纤在线新闻稿显示,华芯准备一次性投入PLC设备30套,FBT设备20套,计划投产后PLC分路器月产能3万只, 拉锥分路器2万只。黄总表示当初刚做PLC分路器还非常繁荣,但是这才半年就真真切切感受到了“从夏天到冬天”,行业一片惨淡。由于市场原因,华芯准备逐步投入FBT的制造,目前PLC分路器产能约为每月1.5万只。

   黄总表示,行业竞争太过激烈,华芯没有做国内运营商,而是主走海外路线,也提供部分OEM服务。对于业内人士关心的华芯和深圳华拓的关系,黄总表示是“兄弟公司”,合作促进企业的发展。虽然行情不好,黄总仍然开玩笑称:“华芯为政府解决了一部分就业问题”。据了解,目前华芯有近80名员工。黄总还表示,虽然华芯进入光通信这个市场比较晚,对于光通信行业的前景还是有信心的,既然当初选择投入到光通信这个行业,那么也一直会坚持的走下去,总有那么一天将会迎来新的曙光。

   成都另一家PLC分路器企业情况相对来说就好一些。成都大邑县天邑集团旗下的天邑康和主打PLC分路器,光纤活动连接器,FTTH配套产品等无源产品。该公司成立于2001年,十分低调,但在最近两年的运营商招标中均取得好成绩,今年中国电信总额20多亿元的PLC分路器招标被划为A类供应商,光纤活动连接器连续2年电信集采排名A类第一。马总表示今年天邑康和光分路器方等无源产品销售额预计将达近2亿元,比去年增长了几倍,这是一个非常惊人的成绩。他表示受益于运营商的招标,天邑康和的订单已经排到了明年,并打算扩产。明年PLC分路器的销售量将会进一步增长。公司的FTTH系列产品如光分纤箱,冷接子,快接头今年也取得了较好的业绩,明年市场销量也会有较大的增长。

   在PLC分路器行情看淡的情况下,天邑康和为何取得了如此之好的成绩?马总向光纤在线分析,一是天邑集团和运营商近20年的良好紧密的合作关系,在各地都建有办事处为运营商提供优质的服务;一方面天邑康和资本充足,能够抵御行业的短期波动,实现稳定的发展;另外天邑康和地域优势也决定了公司的运营成本较低,员工比较稳定,对产品质量和数量的保障有较大的优势。当然马总也表示,价格下降的历害已经是个不争的事实,目前行业整体利润偏低。天邑康和为了加强抗风险能力和加大利润 ,一方面加大FTTH配套产品的推广和投入,同时加大高端产品的研发和生产以增加新的利润点,另一方面准备扩大国际市场以及扩展有源器件市场。

   在PLC分路器行业,成都还有一家知名的企业——飞阳科技。该公司是国内最早做PLC分路器芯片的企业之一。在下一篇文章中,我们将给您带来拜访飞阳科技的信息。敬请关注光纤在线的报道。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天邑康和 华芯光通信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