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论坛热点:2012通信业过冬?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12-26 15:43:1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26/2011,年底了,网友最喜欢探讨的一般是两个话题:一是行业发展趋势,当然包括裁员;二是年终奖、分红之类的问题了。年底的这个月,通信人首先被一汽大众“27个月年终奖”刺激了神经,纷纷悲叹自己的苦命,紧接着被一波一波的裁员传闻惊吓,近两天更是从华为总裁任正非的讲话中推测:“华为要过冬”,预测明年行业发展形势之不妙。都在讨论什么呢?

   继诺基亚西门子17000人全球大裁员后,网友纷纷担心其他设备商步其后尘,有传闻称爱立信要裁员,又有传闻称上海贝尔和阿朗亚太区合并,然后裁员20%。不少网友纷纷关注,一些网友认为,“虽然上海贝尔和阿朗亚太区职能重叠严重,但合并好像也不可能”,也有网友称是每年正常的人事变动,今年裁员的消息多了,大家难免胡思乱想。但是华为总裁任正非的内部讲话再度让网友浮想联翩。任总“面对潮起潮落,即使公司大幅度萎缩,我们不仅要淡定,也要矢志不移地继续推动组织朝向长期价值贡献的方向去改革。要改革,更要开放。” 一位网友解读称“这是暗示今年经营状况很差”。还有网友称华为打算2012年过冬。总之,通信行业真是“王小二过年——一年不如一年”,在经济形势不明朗的情况下,大部分网友对明年形势表现悲观。

   到年底了大家都在讨论年终奖和分红,华为高额的分红每年都是通信人侧目的对象。现在有多个版本的2012年分红在网上流传,流传最多的是每股分红1.5元,税后1.2元。天涯论坛上网友最悲观,表示按照这样的分红“今年要破产”(还不起房贷),但是大家又普遍无法反驳这条消息,只好期待官方消息出炉。当然也有网友认为,除了去年的2.98分红方案,1.5元和往年其实也差不多。去年华为的分红方案被形容为可以买一辆宝马,今年风头完全被一汽大众盖过。

   纵观各大通信论坛,谈到市场网友大都是一副悲观表情。不过并非单单是通信业,网友同时指出美的、LG中国等制造巨头都在裁员,认为是受到经济不景气的影响。2012,通信业真的要过冬了吗?
关键字: 华为分红 诺西裁员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