昱升2011收入超3亿 PON市场增长迅猛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12-29 18:18:0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29/2011,光纤在线讯 作为光组件大厂,武汉昱升光器件有限公司(下称“昱升”)以稳定的管理结构受到业界不少同行的关注。近日光纤在线拜访了昱升,在厂房门口,繁忙的货物运输已经告诉了我这家公司今年的光景。

   昱升销售部的周经理向笔者表示,昱升今年销售收入将超过3亿元,相比去年的1.8亿元,同比增长了几乎70%。现在昱升有约1500名员工,但是仍然是满员生产,订单一直延续到明年。由于行业持续景气,昱升的产能无法满足需求,还在葛店开发区新建了一处厂房,目前正在修建配套设施,以备扩产之用。周经理表示昱升的销售收入中的大部分主要来自PON模块组件,大部分是EPON BOSA,也有相当部分GPON BOSA。周经理表示GPON BOSA的需求量还不够大,若有需求昱升将可以很快切换。他认为行业现在十分景气,这股建设高潮将会持续数年之久。当然他也承认,现在光组件的利润也在下滑,这是真个行业都需要面对的问题。对于笔者询问TO供应是否存在瓶颈,他表示昱升能够自制一部分,也有来自客户的稳定供应,这方面不存在问题。

   周经理认为是今年行业景气的原因。据了解,今年国内其他组件厂商,光恒,亚派等,都取得了很好的增长,光恒预计今年销售额达到4.1亿同比增长30%以上,明年将进一步增长到5.2亿元。亚派公司虽然还没有具体统计,但据悉增长也很快。据业内人士透露,今年无论EPON 还是GPON组件,都增长的非常快,尤其是GPON,经过下半年的扩产,每月产能现在已经达到百万量级,现在芯片成为GPON BOSA扩产的瓶颈。

   但是利润率下滑也是不争的事实,虽然不能了解到各厂商具体的利润,但行业整体利润下滑已经成为共识。业内人士表示由于国外需求疲软,国内价格竞争激烈所致。在价格竞争下,不少厂商宁愿牺牲利润也要维持产能。价格竞争可谓是“中国特色”,这也是光通信行业面临的一个长久的难题。

   业内人士也表示,由于国外需求的持续疲软,明年光组件市场虽然仍然会增长,但将不会保持2010年~2011年的增长速度。笔者担忧现在各大组件厂家扩产,明年是否会面临产能过剩?毕竟接入网建设虽然在长期时间内保持增长,但短期内也会存在不确定性。目前光组件的上游产品Chip,TO等主要来自BinOptics、AOI、Cyoptics等国外供应商。组件厂商应该加强技术研发,采用自动化生产设备,减少对人工的依赖,降低风险;以及向上游进军,获取更好的利润。

关键字: 昱升 光组件 BOSA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