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新年献词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1-01 04:26:14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31/2011, 当国内的朋友刚刚迎来2012年的新年钟声,我还在地球的另一边期待着新年的到来。看着微博上,手机里一个又一个朋友的新年祝愿,听着电视里世界各地辞旧迎新的最新新闻,我也在期待着,2012年,到底会是怎么样呢?
加拿大的未来学家Richard Worzel今天在CBC的新闻里展望明年加拿大的经济。他说明年经济衰退也许还会再次出现,但是程度无法预测。加拿大的主要贸易伙伴,美国,欧洲,中国和印度的经济都会在2012年遇到问题,加拿大难得独善其身。在这样的经济环境下,加拿大人和加拿大企业要把提高自身的生产力,创造力放到更重要的位置上来。
相比起世界末日的预测,Worzel这样的预测大概怎么都不会落空。不管怎么样,他说中了一个事实,那就是面对新的挑战,所有的人,不仅仅是加拿大人,都要努力提高自身的竞争力。
过去的一年,纷纷乱乱,有人得意,有人失落。展望新年,同样有人充满豪情,有人又满怀忐忑。我们祝愿所有的朋友新年一切都好,不过,也应该对动荡的经济环境保持警惕。
毫无疑问,中国成了全球光通信市场的中心。中国运营商的FTTH建设让中国的光通信厂商无论器件公司还是设备公司,线缆公司都充满了景气。与此同时,在光通信的高端技术领域,包括光纤预制棒,激光器芯片,高速模块,光集成等领域,中国企业都有不小的进步。说到我们在光通信领域同世界先进水平的差距,这么些年来,虽然我们总是在叫差距很大,但是进步也是明显的。不管怎么说,总的趋势总是我们越来越好,我们同对手的差距越来越小。这就像中国整体的情况,虽然问题层出不穷,但是我们总算看到缓慢的进步。
无论市场好是不好,企业表现也有好坏之分。归根到底,决定企业前途的是企业自身的竞争力。这种竞争力来自企业的技术实力,企业文化,团队,市场认同,资金实力等等。有朋友问我新创项目怎样才能成功。我想说,有自己独特竞争力的企业,总是有成功的机会。
2012年,我们能期待什么?期待世界经济不要有新危机,期待我们的政府能够为我们的行业创造更好的经营环境,期待我们的企业能进一步提升自己的竞争力,期待我们的产品,我们的收入能更值钱,期待朋友们有开开心心的新一年。
辞旧迎新的时候,看到这个世界仍然不太平,有人欢喜有人愁,世界在动荡中前行,我们也是一样。但是不管怎样,前途总是光明的,明天一定会更好,这是我们的心愿,也是我们的决心。祝光纤在线的所有读者,朋友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关键字: 2012 新年献词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