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C2012上的中国企业(2)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3-09 07:51:0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8/2012,今天是OFC最后一天了,刚开展正好碰上光恒通信的营销总监贺素蓉小姐,她说光恒目前的组件产能非常饱和,月产能基本保证在1000K,其中PON组件的产能约为700K。但她也与我们分享了自己的一些看法,尽管光恒一直有着稳定的客户资源和订单,但是一季度通常处于客户积极备货期,现在的产能饱满并不代表着今年整体会呈现向上发展之势,因此也不敢再盲目地扩产。但是更好地去降成本的方向是不变的,故此,他们还正在增加TO-CAN的自动化产线,以摆脱受制于人员的工艺生产。

WTD负责欧美区域销售的孟达先生,针对我们的提到的迷茫,他认为这很正常,国内企业一直处于跟随者,一直处于迷茫状态。他与我们分享他对欧美市场的看法,欧美本身就集中着Finisar, Opnext这样的光器件巨头,国内企业竞争这一市场必定面临着巨大的挑战,高端器件却总也赶不上他们的步伐。而国内厂商大多集中于低端产品的低价竞争,这也造就了国内企业无法获得欧美市场的困境。COST DOWN现在也让国内企业为难,因为没有什么特别的竞争力,降到一定程度自己的生存都成为问题。

日海通讯的陈总介绍说他们这次重点推出的MC受到了业界的很多关注,但实质上他们还推出了自动化的光配线系统以解决高密度配线需要人力解决的高成本问题。此外,这次展示的重要的一点在于尚能(原佛山日海易能)的PLC晶圆片首次展示,现场我们看到1*8,1*16,1*32和1*64等不同的晶圆片。陈总说:日海在这三款产品上已经处于全球领先地位,日海在不断思考如何帮助客户解决问题。

华工科技的总工胡长飞先生,对于本次的展会评价很高,一方面是他们见了想要接见的客户;更重要的是,他说看到了光模块的下一步方向,CFP 2华工将会在下半年正式推出,他相信在下半年会有更多的国内厂商推出40G模块产品。对于市场的看法,他也很乐观,应该是继续与国际巨头同步,发挥自己垂直整合的能力,挑战成本优势。

亿源通本次除了展示其无源器件外,还展出自己独创的QSFP PIGATAL产品,用于数据中心业务领域。

Eopolink、光迅对本次展会的评价都是冷清了好多,Eopolink采用蓝白色调做的简装展台,更多地是向客户展示其生产制造能力,本次重点展示其40G CFP产品。光迅的展台设计依然沿用一贯的设计方案,在产品上我们也没有发现新的产品,但关注他们的观众一如既往地多。

华润通继续展示自己全系列的有源模块产品。永大光通信展台上依然展示自己的MEMS VOA以及TO封装产品。驿路通依然展示自己的PLC相关产品,如蔡总所说,将低价格线路坚持下去,低价并不是品质差的代言,在保证品质的状况下,更能突显自己的成本控制做的好。奥康光通的总裁石元先生说虽然他也知道PLC最大的市场在国内,但相对比利润他需要花更多的精力在海外,做一些高利润的小定单,他认为这样稳健做起来也还不错。深圳国扬继续展示其模块产品,负责其海外的销售人员告诉我们说,市场虽然不大,但是每家都有自己的生存方式,这一时期以来他们还好。

光越科技的李总介绍说,保偏这一市场也开始热了起来,目前他们保偏的器件月出货量基本维持在1000支左右;高功率器件的供货倒是出现紧张,原因在于国内关注光纤激光器的企业越来越多,需求量较大。
关键字: OFC2012 中国企业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