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论坛热点:Oclaro深圳罢工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3-30 21:57:30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30/2012,最近通信论坛没有很多热点的消息,然而Oclaro(奥兰若)公司卖掉深圳工厂将设备转移到马来西亚引起员工大罢工的爆炸消息足以吸引大家的关注。今日有网友在光世纪论坛发帖称:“奥兰若罢工已持续八天了,今天ZF派了八辆大巴警车武警,有可能晚上会强制清场。真替那些罢工的员工感到担心,权利没有争取到,可能还会受到人身伤害。这个时候千万要冷静,不能有过激违法行为,没拿到补偿不复工即是最大的杀伤。请大家多支招,帮帮这些权益受到伤害的员工!”在一些论坛,网友们都将Oclaro与JDSU出售深圳工厂做对比,都引起了罢工,然而这次Oclaro似乎更绝些,直接将生产转移到了马来西亚。网友感叹如今深圳对外资越来越没有吸引力,还有网友认为这是劳动密集型的光器件企业撤离大城市的必然结果,例如新飞通向武汉转移,Finisar转战无锡,JDSU的出售深圳工厂。下面链接是“Oclaro停工维权”视频,引起了网友的支持,请大家也看看: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zcwMjkwMDA4.html
http://v.qq.com/boke/play/9E37pI4BWlw.html 

   最近关于中国电信市场垄断依旧余波未散,一位网友在新浪发微博称:“印度电信市场政府完全放开,自有竞争,有17家运营商,竞争惨烈,话费已经白菜价6分钱,用户忠诚度低,很多人都有两三个SIM卡,谁便宜用谁,运营商纷纷陷入亏损泥沼,在电话普及率远低于中国的情况下通信市场增长乏力。运营商不再积极建设网络,网络质量越来越差!希望中国不要重蹈覆辙。”这段话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关于是否垄断,不能简单一刀切,我们应该做更多的思考,有些行业具有天生的特殊性。

   中兴通讯近日公布了2011年年报,营收863亿利润20亿,网友称去年没有出售国民技术的股权收益,恐怕利润更难看,一些网友对中兴今年的利润预期也不是很乐观,还有网友抱怨现在中兴股价太低,也有网友认为在去年经济不景气的情形下去的这样的成绩已经难能可贵。不少网友对通信行业利润之低表示感叹。

   关于中兴,通信人家园还有网友认为中兴在南京和深圳的“安居房策略”很成功,相当部分的人才被留住,华为为啥没有安居房呢?有网友则说从公司的角度看,确实很成功,公司挣了一笔现金不说,还套牢一大批人,员工则未必了。有网友称是不能交易的小产权房,甚至离职还要还给公司,“没有什么用”。

   通信人家园还有人问为什么最近两个月EPON/GPON采购量下降了,网友回答称第一季度是消化库存期,还有网友说现在运营商发现光纤,交接箱等质量差,好多地方返工,影响不好,投资增长,正在反思,但过几个月还是要大量上马。

   诺西宣布在中国裁员350人,不少网友意外“雷声大雨点小”,以为本来按照去年的规划,今年会裁更多人。一些网友表示这是裁员第一波,连中国区总裁都走人了,肯定接下来是山雨欲来风满楼。网友伤感搬走的搬走,裁员的裁员,这是一个别离的季节。
关键字: oclaro 中兴通讯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