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重点新闻回顾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4-01 10:02:3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1/2012,今年的3月发生了太多的事情值得我们去关注。OFC众多厂商发布新产品新技术,国际两大顶尖器件商合并,华为在澳洲折戟沉沙,工信部和三大运营商的新宽带计划……让人目不暇接。下面我们简略回顾一下过去这个月发生的重要事件。

   工信部计划今年新增FTTH用户覆盖3500万户。中国电信计划新增2500万户覆盖,中国联通计划新增1000万用户覆盖。发改委联手工信部开展“宽带中国战略”研究工作,中国宽带战略可能将于今年推出。

   华为在新的一年再次遭遇挫折,澳大利亚政府做出了禁止华为对澳大利亚宽带设备项目进行投标的决定。华为表示失望并愿意公布部分源代码做出让步以求能够继续参与竞标。这起事件在通信业界以及两国之间产生了很大影响,一些媒体一方面督促澳大利亚政府保持开放态度,一方面呼吁华为更加透明。

   中兴通讯公布财报称2011年收入862.5亿元,净利润20.6亿元,收入上涨利润大降,而且由于还包括出售国民技术股份收益超过7亿元,让业界惊叹通信设备厂商的利润之低。华为一名高管则表示2011年华为实现销售额2039亿元。华为将于近日公布经过审计的2011年财报。

   OFC一如既往是众多光通信厂商新产品和新技术发布的理想选择,光纤在线特派了记者参展。另外3月份的CCBN广电展和上海慕尼黑激光展光纤在线亦派记者参加,具体信息请登录光纤在线查看相关报道。

   中航光电近日发布公告称将与青岛海信成立合资公司拓展特种光模块市场。合资公司总投资为7000万元,双方各投资3500万元占注册资本50%。另外,海信宽带武汉研究院于2月21日正式开业。

   俊知集团3月19日香港IPO成功。根据官网介绍俊知集团是2007年3月15日在中国成立的外商独资企业,是射频同轴电缆、新型电子组件及其他相关配件包括光器件的制造商。多家光器件企业想上市。

   近期有媒体称腾讯公司将自建骨干网,遭到腾讯公司否认。此事引起了业界关于大型企业自建专网可行性和网络厂商未来进军电信运营领域的讨论。

   诺基亚西门子通信宣布原大中国区总裁张志强离职,马博策接任。诺西去年的世纪大裁员计划正在稳步推行中,据悉本月在中国将裁员350人。与之相对应的是爱立信在北美大规模裁员,涉及1700名员工。过去3年来由于收购使爱立信北美员工数量从5000人增长到17000人以上。

   思科完成收购光纤厂商Lightwire,花费2.71亿美元现金。近年来思科对光通信领域有所动作,收购了几家光通信厂商。加拿大光集成器件商Enablence今天宣布将其Teledata网络业务出售给Talden资本管理公司,这是他们的最后一项系统业务。Broadcom 收购PON芯片开发商 BroadLight,Broadcom为此将要支付1.95亿美元现金,在满足一定业绩情况下Broadcom还将增加1000万美元。

   Oclaro和Opnext宣布通过全股交易的方式进行合并。Oclaro和Opnext各自为电信光器件和数据通信用光器件的龙头企业,这一合并预计将对光器件工业带来深远影响。住友电工器件创新公司(SEDU)随后宣布花费1700万美元现金收购Emcore的VCSEL和VCSEL光模块业务。两起世界排行前十的光器件公司的购并案,使市场进一步集中,几年前光器件行业“洗牌”之说甚嚣尘上,如今有可能正在变成现实。

   Finisar在无锡的新工厂正式奠基开工。Finisar公司去年决定将上海的工厂搬迁无锡,在上海保留研发与销售中心。据了解主要是出于降低成本的考虑。上海不少光通信公司也先后将工厂搬迁到了郊区和周边县市。

   Oclaro宣布深圳工厂将在未来三年内逐步转移到Venture在马来西亚的工厂。据悉该项决定引起了深圳工厂员工停工维权。之间的JDSU也将深圳工厂出售。业界反应是深圳的成本上涨使劳动密集型企业不得不考虑降低成本,将工厂迁到关外或者其他城市。与此同时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前两个月深圳进出口总值出现3.5%的下滑,引起了业界对深圳外贸经济发展的担忧。上次深圳外贸下滑出现在2009年11月全球金融危机波及之时。
关键字: oclaro opnext finisar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