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罢工影响到Oclaro 第3财季业绩回升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4-29 22:43:35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29/2012, Oclaro 上周四公布3月31日结束的第三财季财报。Oclaro CEO Alain Couder 表示:“这个季度公司在各个战略方向都获得了进步,泰国水灾已经成为过去。同Venture的成功合作将帮助Oclaro更好向基于外包生产的模式转型。同Opnext的合并计划将帮助他们成为这个市场第二位的供应商。尽管由于中国工厂停工带来的销售额短期降低,我们降低成本的努力还是帮助Olcaro完成了预定的毛利率的指标。”
本季度Oclaro的销售额8870万美元,上季度8650万美元。销售额的降低继续受到泰国水灾的影响,深圳工厂暂时的停工也有影响。GAAP意义上的毛利率15%,上季度是13%。非GAAP的毛利率16%,上季度13%。GAAP营运亏损1590万美元,上季度3360万美元。本季度的业绩包括了330万美元保险赔偿收入。上季度则有910万美元因水灾带来的注销损失。非GAAP意义上本季度营业亏损1460万美元,上季度1890万美元。调整后的EBITDA税前利润为亏损990万美元,上季度亏损1430万美元。GAAP意义上净亏损1720万美元,上季度是3080万美元。非GAAP意义上的净亏损本季度1550万美元,上季度1740万美元。截止3月31日,还有现金和等价现金5110万美元,上季度末是5420万美元。
Oclaro的财报新闻稿在最后的表格中给出了本季度数据同去年同期数据的对比。去年同期Oclaro的销售额为1.156亿美元,毛利2841.2万美元,营业亏损6640万美元,净亏损982.7万美元。由此可以看到,此次泰国水灾对于Oclaro的影响非常之大,远不是现在收到的330万美元保险赔偿所能赔偿得了的。
有意思的是这个新闻稿用了Stoppage这个英文词来描述深圳工厂的罢工事件。字典上对这个单词的解释是短暂的停止。根据我们的了解,Oclaro深圳保税区工厂员工虽然复工,但是骨干早已开始流失,剩下的员工人心也不稳。这件事情却不是一个短暂的停止。相比FInisar在无锡建立自己的生产基地,Oclaro一定要外包,这条路是否更好,值得怀疑。
Oclaro同时预计下个季度收入在1到1.09亿美元之间,非GAAP毛利率在19%到23%之间。所有这些数字都没有计入和Opnext可能的合并影响。
关键字: Oclaro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