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发布新的超高密度WDM系统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5-22 08:50:29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5/22/2012, 华为公司18日上周五发布其新的WDM概念产品。相比于现在采用50GHz固定间隔的WDM系统,华为新的WDM设备提供最小12.5GHz间隔的灵活的频谱间隔。华为称这一技术不仅可以提高频谱利用效率,而且可以为下一代多载波和100GHz以上灵活带宽网络的实现奠定了基础。
各种宽带业务的开展对传输网的容量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在100G以上传输系统的研发中,多载波技术被认为是一种理想的解决方案。但是对于现在主流的50GHz或者25GHz间隔的WDM系统来说,很难满足400Gbps和1Tbps系统的要求。
12.5GHz甚至更窄的WDM带宽间距并不是新的概念。早在2002年以前IEEE的技术文献里就有相关的报道。笔者印象中最早提供12.5GHz间隔商用产品的是一家位于美国马里兰州的名叫Essex Hyperfine公司,2003年出售给美国国防部。Essex Hyperfine的技术最窄可以做到6.25GHz频谱间隔,据称可以在军用和科研网络里有重要应用前景。不过在那之后很少看到这方面商用产品的报道。一直到最近WSS技术的兴起。灵活带宽间隔业务的概念也是Finisar公司先提出来,随后JDSU也在今年OFC/NFOEC上有相关技术报道。
华为公司也并不是唯一开发这一技术的设备厂商。NEC在今年的OFC/NFOEC上就有这方面研发的技术文章。2008年韩国光州大学的学者还将12.5GHz间隔技术应用到WDM PON系统中。但是,华为公司却是最早发布商用产品的光设备厂商。继今年OFC上华为推出400G DWDM样机和10Pbps 全光交换设备样机后,这是华为又一次领先技术对手实现光设备技术的突破。考虑到华为在光集成器件技术方面近期作出的突破,在光通信技术领域,华为已经成为当之无愧的领导者。
华为目前尚未宣布该WDM系统正式商用的日前。
关键字: 华为 WDM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