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伯斯和任正非在俄罗斯的对台戏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6-26 09:57:24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25/2012, 曾经公开表示不怕华为竞争的思科思科公司CEO钱伯斯和他的最大竞争对手华为公司CEO任正非一先一后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国际经贸论坛上针对电信乃至ICT工业发出了相同的呼吁。这样的英雄所见略同也势必预示着两家公司未来更激烈的竞争。他们的发言也显示了他们不同的个人风格。
钱伯斯是在接受美国新闻网站CNBC采访时表示,目前的经济放缓,虽然会令许多公司因担心前景不明朗而减少投资,但是思科公司却要抓住这个机会加大投资,扩大市场份额。
钱伯斯强调指出IT工业在许多新兴市场仍在快速成长。思科公司需要更长远的发展眼光,而不是仅着眼未来几个季度。他表示“在经济放缓或者刚刚起步的时候加大投资往往会比在正常年景进行投资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当我们看到某一个领域发展比较慢的时候,那正是我们需要加大投资的时候。”
钱伯斯眼中的新兴市场包括了俄罗斯市场。自从思科3年前开始投资俄罗斯,去年思科在俄罗斯的业务增长了50%以上。今年以来也增势良好。钱伯斯指出,新兴市场不仅具有比传统市场增长更快的机会,而且还可能变革整个经济。比如在中国,政府就希望通过在医疗和教育领域的投资在全球经济放缓的时候创造更多就业机会。俄罗斯也有同样的机会。而对于发达国家来说,一年多来政府的紧缩财政已经带来医疗,教育,安全,国防许多领域的问题。他说:“我要提醒世界各国政府,如果他们不在IT领域加大投资,他们很可能走不出这场危机。”
钱伯斯一向是思科公司最好的代言人。他长袖善舞,很善于在各类公开场合对媒体发言。相比而言,任正非却是另一个极端,能低调就低调。这一次他是在圣彼得堡国际经贸论坛的发言台上公开讲话。任正非此次发言依旧强调华为致力于用通信技术丰富人类生活,同时积极应对ICT领域的安全挑战。他表示“电子信息工业的继续发展有赖于网络空间的发展。不同于物理的网络要靠攻城夺地获得优势,网络空间的特色在于其开放性。人类要用好信息技术,以积极的态度对待海量数据的发展。”
根据华为的预测,未来十年内网络流量将增长75倍,移动宽带流量更将增长2000倍以上。打造一个足够宽的数据管道就是电信工业的重点。任正非将未来的数据增长比作俄罗斯的伏尔加河。他说:“我们要建设的是一个比伏尔加河更宽的数据管道,甚至要宽过太平洋。”
文字广为流传的任正非一向文笔不错。用伏尔加河来描述电信传输系统,也许不那么贴切,但很有诗意。在俄罗斯这样的地方公开表示要在网络空间打赢竞争对手,不知道这是否有中俄联手应对美国的网络战争的背景。同钱伯斯一样,任正非也高调宣传要在俄罗斯加强投资。两位CEO,两大ICT巨头,同一时间,同一地点,做出了同样的决策,是不是很有意思?
关键字: 俄罗斯 华为 思科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