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要在2年内实现FTTH大跃进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6-29 10:43:25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28/2012, 综合Lightreading和华尔街日报等报道,印度政府2天前宣布计划投资35亿美元(2000亿卢比)为全国25多个乡村8.4亿人口提供光纤宽带服务。
这一被称为国家光纤网络NOFN的计划,主要得到了印度政府的电信普遍服务强制基金USOF的资助,其目的一是普及宽带服务,同时也为印度电信运营商和设备提供商创造更多的发展机会。
NOFN的主要提供商将是一家专门为此设立的公司Bharat宽带网络公司BBNL。印度政府和USOF同时拥有这家公司的股权。该公司预计将在全国部署50万公里光纤,但是并没有公布具体的时间安排。BBNL的骨干网将租用印度国有电信BSNL以及Power Grid公司的光纤资源。
尽管BBNL没有明确的光纤部署计划,但是印度政府却雄心勃勃地希望在2013年11月前完成NOFN网络的部署。为落实这一部署,印度政府专门成立了由来自IT,卫生,教育等各个政府部门高官以及BBNL,BSNL高管组成的委员会监督网络部署。
NFON计划目前已经确定将主要基于GPON技术。35亿美元的建设费用中大部分将用于网络施工。光纤光缆以及光接入设备的供应商中,印度本土的线缆公司Sterlite将有望成为获益最大的企业。在设备方面,印度一些本土的GPON设备提供商也有望从跨国设备运营商中分得部分市场份额。和美国GPON设备商Alphion合作的印度本土设备厂商IIT就是其中之一。成立于1984年的印度国有Telamatics研发中心C-DOT(http://www.cdot.co.in/solution_products/gpon.htm)也号称拥有全线GPON技术。根据C-DOT网站的消息,去年12月5日,C-DOT和ITT,Bharat电子公司,VMC系统公司,联合电信公司,Sai信息系统印度公司,S M创新电子公司,Tejas网络公司共7家公司签署GPON技术转让协议。
印度目前宽带用户线不到1400万,其中大部分网速仅有250Kbps。通过NFON,印度希望到2017年前有1.75亿2Mbps用户,到2020年2Mbps带宽用户可以突破6亿。印度电信部长R Chandrashekhar在日前闭幕的新德里世界教育峰会上公开宣布2014年将是NFON的最后截止日期。印度总理办公室也在新闻稿中强调BBNL将会全速进行网络建设。不过考虑到印度以往在廉价汽车,廉价笔记本电脑等产品上所放的卫星,印度的这一FTTH跃进计划能否按期完成仍然值得怀疑。
华为公司印度发言人表示欢迎印度这一宽带网络计划。他们将认真评估这次机会为印度提供第一流的电信技术。
关键字: 印度 FTTH GPON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