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EE 开始酝酿100Gbps以后的以太网速率标准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8-21 10:06:15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20/2012, 100G以太网之后的标准到底是400Gbps还是1Tbps?IEEE今天宣布成立802.3工业连接更高速率以太网研究小组(http://www.ieee802.org/3/ad_hoc/hse/index.html)专门就此问题寻求业界共识。这一研究小组的成员包括了以太网用户,各类电信运营商,数据中心运营商,高速存储系统运营商的系统和器件级开发商。
就在上个月19日,IEEE已经发布了以太网带宽评估报告(http://www.ieee802.org/3/ad_hoc/bwa/BWA_Report.pdf)。这份报告指出全球的带宽需求继续呈指数性增长。如果这一趋势持续下去,到2015年,对于1Tbps以太网的需求就会出现,到2020年更会出现10Tbps的带宽需求。这个报告的负责人和新成立的这个小组的负责人,戴尔电脑CTO,John D’Ambrosia博士指出,“对于未来潜在的IEEE 802.3标准,我们需要提前做好准备工作。现有的数据显示呈指数增长的带宽对于新一代带宽标准的确定提出了迫切的要求。”他希望能看到关于这方面越多越好的建议。
也在今天发布的市场调研公司HeavyReading以太网交换机芯片报告也指出,综合对Broadcom, IDT, Intel, Marvell等公司的调查,芯片厂家正在迅速开发支持太比特级别交换容量的产品,以适应快速发展的带宽需求。报告指出已经有三家芯片公司推出了太比特的交换芯片。与此同时从100Gbps向400Gbps的升级也是业内趋势,40/100Gbps端口几乎在各个市场领域都获得更多应用。
按照D'Ambrosia博士的看法,每隔18个月带宽需求翻倍的规律依然存在。IEEE需要提前做好新标准的准备工作。但是他也表示未来几年并不会看到新的1Tbps以太网标准的出台。




全球IP流量增长预测(数据来源IEEE)


存储网流量增长预测(数据来源IEEE)


接入网下行带宽发展趋势
关键字: IEEE 100Gbps 400Gbps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