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过CIOE看趋势五:自动化跳线生产的进展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9-10 23:55:5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10/2012,光纤在线讯,由于人力成本不断上涨,光通信行业对于自动化产线设备的需求越来越迫切。今年的CIOE上,人们对自动化设备的关注度仍然很高,在现场,我们可以看到一些大型跳线厂商展示出属柄自动压接机、自动光刻机等产线上部分工艺自动化设备。而更为引人关注的是,嘉万光通信自去年投入200万元人民币研究的光纤跳线自动化生产设备有了新的进展。

自动化产线目标:效率较人工提高8倍

    据嘉万光通信技术部李工介绍,嘉万光通信投入巨资进行光纤跳线自动化设备目前进展良好,预计到今年年底可以完成整条工艺设备的研发,明年上半年正式对外接收OEM订单,大规模批量生产。

    嘉万光通信将全自动化产线设备分解为:剥纤、注胶、固化、组装、研磨、检测六大部分,如今已经完全突破四部分,实现半自动化产线。全自动化产线设备完成后的目标是,根据现有人工效率水平,可以提升8倍效率,而目前可以达到4倍。

    刘工介绍说,主要是由于研磨精度还需要反复测试、优化程序,确保自动化设备的稳定性。

摸着石头过河

    由于嘉万光通信是业界首家提出并付诸实践研究开发光纤跳线的全自动化产线设备,在自动化程度上缺乏可借鉴,可参考的先例,嘉万光通信只能是摸着石头过河,全程需要自己根据以往积累的人工流水线工艺进行琢磨,在不断的摸索中进行改进。尤其是在软件控制方面,需要反复地进行调试编辑,以确保其高精度。

运营模式:大规模制造转设备销售

    对于未来的发展模式,李工介绍说,按他们预定的发展路线。自动化产线设备将先由嘉万光通信进行大规模批量代工,把成本降下来;还可以测试其设备的稳定性和可靠性,并着手改进设备工艺流程。

    未来是否会转入专业的自动化产线设备销售,还需要根据未来的设备定价与市场反应来决定。毕竟如今建起一条人工的光纤跳线只需要30万左右,而小企业为了降低成本,不惜克扣员工待遇。而嘉万的跳线自动化产线设备,到目前为止已经投入近400万的研发资金,所以自动化产线设备一次性投入的比例必然要远远高于人工产线。但为了应对日益需求的低成本、高可靠性、一致性的光器件需求,应对人工成本的不断上涨,自动化产线设备的需求也非常迫切。或许明年的光博会上,我们将看到更多的企业打出代工服务的口号。
关键字: 自动化 CIOE2012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