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光通信企业:持续增长源自EPON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11-14 10:26:00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14/2012,光纤在线讯,台湾光通讯上市公司华星光通、科纳光通、光环、联钧、前鼎、凯钰、上诠纷纷发布10月份业绩,总体来看规模厂商均获得了较好的成长,主流的光组件厂商华星光通以及光环科技的业绩甚至超出预期。但ROADM智能光网络核心器件--波长选择开关WSS供应商科纳则由于受到全球经济低迷,持续出现业绩下滑;而光模块厂商凯钰、前鼎也出现小幅度下滑。

华星光通、光环、联钧增长来源于EPON
    华星光通10月份合并营收为2.06亿元,环比微增0.24%,同比增86.17%,继续创单月新高,这已经是华星光通连续9个月创下单月营收新高。华星光通认为10月营收继续创新高,主要是EPON模块的成长与需求仍然上升。此外,自己生产的芯片月产能已从上半年的600万片提至如今的750万片/月。但华星光通认为GPON需求还未起量,大概要等到明年3月份以后。

    光环科技10月份合并营收1.63亿元,同比增长32.15%,去年同期为1.23亿元。同华星光通一样,光环科技认为10月份EPON需求仍然处于高位,是他们营收增长的主要来源。对于GPON,光环认为尽管GPON应用的推进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但都是“雷声大、雨点小”,今年年底的GPON发酵期仍然不太成熟,但是,以新兴与成熟市场对宽带升级的需求来看,GPON的发酵期,应该落在2013年第2季。 

    联钧10月营收2.17亿元,环比增3.1%,同比增长31.33%,去年同期营收为1.65亿元。联钧表示,10月营收成长,主要原因是EPON最近几月需求一直处于高位。而与华星光通及光环的看法不同,联钧认为三季度以来GPON市场需求在持续增加。

2012年累计营收华星光通增长率最高 科纳下滑幅度最高
    由于今年PON市场的需求增长一直处于旺盛期,华星光通月月创新高,累计2012年1~10月营收达17.85亿元,同比增长66.8%,去年同期为10.69亿元。成为今年累计营收中增长率最高的台湾上市企业。
    其次是上诠,上诠2012年1~10月累计营收10.4亿元,同比增长41.4%,去年同期为7.38亿元。上诠表示,增长的主要源于光通讯市场需求强劲。
    光环科技累计营收14.3亿元,同比增长15.95%,去年同期为12.33亿元。增长来源与华星光通一致。
    凯钰累计营收为1.97亿元,同比增长13.58%,去年同期为1.73亿元。
    前鼎累计营收为10.43亿元,同比下滑6.73%。
    联钧累计营收为18.59亿元,较去年同期下滑6.6%,累计营收的年减幅度持续缩小。联钧在2011年第3季之后,由于客户与光通信整体市场的调整库存,联钧当时的营收开始出现下滑;2012年上半年的累计营收同比减少约2成~3成,而进入第3季累计营收的同比下滑幅度在13%~18%之间,如今进入第4季的累计营收同比下滑幅度缩小到两位数百分比之内。
    科纳受到海外市场订单萎缩,以及国内ROADM市场的需求仍未起来,导致业绩下滑,2012年1~10月累计营收6.94亿元,同比下滑41.01%,去年同期为11.77亿元。

四季度看淡?
    据光纤在线了解,大陆光通信企业通常认为每年的7、8月份处于市场传统的淡季,但自去年四季度以来市场波动幅度太大,似乎整整一年都笼罩于淡季之中。大陆市场,随着中国电信的PLC分路器招标结果揭晓,本以为会为市场注入一剂强心计,让市场处于温甚至复苏阶段,但不少业者认为这一招标集采的订单量会在明年产生,四季度仍然看淡。
    而本次发布业绩报告的台湾上市企业,也有不少持此种观点的。华星光通表示,第4季算是传统的淡季,但如果今年第4季营收表现,可以保持在约5.3~5.9亿元的营业额,全年表现将超出华星光通对自己的预期。但他们对于期望增长的GPON市场却是看淡。
    光环科技亦认为四季度营收如果能够超过三季度的6.04亿远,达到7亿,则全年表现将超出自己的预期。但同华星光通一样,光环认为四季度并不会收到来自GPON的市场需求。
    仅有联钧认为其将在第四季度脱离业绩下滑谷底。主要是今年以来光通讯市场的营运回升,第2季之后EPON市场需求一直旺盛,而最近几月GPON接单则持续成长,带动营收逐月成长。


关键字: 台湾 EPON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