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电信利用中兴XGPON技术进行测试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11-26 06:35:00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26/2012, 基于中兴通讯XGPON技术,英国电信上周五宣布成功在Cornwall进行首次了首次10G PON的实际网络应用。
英国网络工程公司Arcol是这次试验的用户方。试验中,Arcol的光纤和英国电信位于Truro交换局的机房直接相连,从而成为英国首个获得10G宽带带宽的商业用户。基于同一根光纤,英国电信还为该公司提供了330Mbps的带宽服务。这次试验的目的就是展示基于新的光纤网络架构,未来光纤接入网的带宽可以达到一个什么样的水平。
英国电信指出,由于终端硬件设备以及广域网接口带宽设计的问题,虽然直连光纤中带宽达到10Gbps,但是实际用户感受并达不到这样高的水平。Cornwall当地负责宽带项目的负责人表示,这次试验的激动人心之处在于,试验中所用的光纤现在就是英国电信提供宽带业务的光纤。未来的网络升级只要更换两端的电子设备就可以达到了。虽然现在还没有立刻部署10G PON设备的构想,但是这次试验让大家对未来五到十年,甚至二十年内的宽带升级都充满信心。
Cornwall当地政府和欧盟,英国电信有一个三方合作的超快光纤网络计划,为当地10万多居民和用户提供光纤宽带服务。以Arcol公司为例,就在不久之前,该公司的40多员工还只能共享1.5Mbps带宽,有了英国电信的光纤宽带业务,他们如今获得330Mbps的带宽。这家公司表示如此高的带宽简直像为他们打开了一个通向更好未来的大门。基于这一带宽,他们正在逐步引用会议电视系统,基于云的ERP系统等来提高自身的运营效率。
XGPON标准在2010年的ITU-T 会议上被批准为G.987标准。英国电信表示他们的Openreach接入业务部门为中兴的XGPON设备开发提供了协助。
关键字: 中兴通讯 XGPON PON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