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光迅科技收购IPX 意在对抗Neo的竞争?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12-14 16:04:29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13/2012,光纤在线讯,上周,光迅科技发布公告称收购Ignis Photonyx 100%股权。这一消息显然把我们弄得一头雾水。还记得去年7月份,Finisar在已经完成了对Ignis全部股权的收购,而光迅科技的公告中并未提及Finisar。针对这一事件,光纤在线编辑第一时间致电光迅科技以及Finisar相关负责人。

    据光纤在线了解,Ignis是著名的光器件和解决方案提供商。该公司在全球拥有四个子公司:丹麦的Ignis Photonyx ,瑞典的Syntune,挪威SmartOptics,韩国的Fi-ra Photonics (拥有71.8% 的股份) 。各子公司侧重点不同,光迅此次收购涉及的是丹麦的Ignis Photonyx(以下简称IPX)。

    光迅科技董秘毛浩先生回应光纤在线表示,本次收购来自Finisar,仅涉及丹麦的IPX全部股份,以及旗下所有AWG芯片专利。由于此前光迅科技长期向IPX进口芯片进行封装,制作AWG和PLCS产品等,对IPX的收购将增强光迅科技在PLC高端产品上的竞争力。但这次的收购并没有包含Fi-ra的股权部分,也就是说这次的并购并不会影响到国内PLC芯片的供货市场。

    毛浩还表示,光迅科技将保留丹麦工厂及员工,并在未来对丹麦工厂加大投资,约560万美元用以升级生产设备提升工艺水平。

     中国企业并购海外企业,在以往成功的例子还并不多。2002年深圳恒宝通曾收购一家加拿大光波导器件厂商资产,当时原厂的人员基本遣散,只是把设备运送回来,最后并没有获得成功。这一次光迅留下Ignis的丹麦工厂,中国管理层需要领域海外人员,管理上、文化上如何实现中外融合,让我们对光迅科技在PLC高端产品领域的前景充满了期待。

     光纤在线认为光迅科技的这笔交易,意在对Neo Photonics的抗衡,因为AWG产品上华为目前最大的供应商是NEO。这次的并购成功,将使得光迅科技真正掌握AWG芯片制作工艺、技术、人脉、海外资源,这都是光迅科技成为世界性企业的一个重要步骤。

    有意思的是,Finisar为什么要出售?截至编辑发稿前,Finisar官方仍未置评。

    不过,据知情人士透漏,Finisar当初并购Ignis看重的是其WDM-PON产品部分的资源及经验,对于AWG芯片并不是Finisar并购的重心。此外IPX从2009年到今一直处于亏损状况,因此他认为Finisar作出出售的举动也无可厚非。
关键字: 光迅科技 Ignis Finisar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