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电三名前高管被判无罪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3-01-15 13:20:19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4/2013, 在北电网络宣布进入破产保护四周年的日子里,加拿大安大略省高等法院今天裁决北电2000年代的前CEO Frank Dunn(中文译邓富康或者邓富恩),前CFO Douglas Beatty和前审计官Michael Gollogly三人无罪开释。这三名北电前高管在2008年6月被加拿大政府指控犯有商业欺诈罪行。六个月后北电申请破产保护,并再也没有崛起。加拿大高科技的旗舰企业,加拿大电信业的标志就此跌落。
在判决中,法官Frank Marrocco指出北电在2000年前后的确有对账户的一些操作以便帮助改善北电的财务报表。但是Marrocco法官认为北电管理层并没有刻意误导大众,北电管理层的财务操作符合常规。他在判决后表示:“大众对北电三名高管操纵财务报表的怀疑是合理的,但是我没有看到足够的证据说明他们有罪,因此我裁定他们无罪释放。”
此前Frank Dunn等获得的指控主要是指责他们在2002年,2003年操纵财务报表,让公司看起来完成了年度目标,以确保自己获得1280万美元的分红。举例来说,北电有一笔1.89亿美元的应计费用(Accrual),但是只把8000万计入当季,而把其余的摊到未来去。三名被告在审判中承认在公司财务调整中犯有错误,但是否认他们是故意为之。
此案的控方一度希望通过此案的审理,消除外界对于加拿大打击白领犯罪软弱的形象,为加拿大严厉打击财务犯罪树立一个典范。加拿大皇家骑警RCMP在2003年专门成立了一个针对企业高管犯罪的团队IMET, 北电案也是他们调查的第一个案件。显然这一努力付之东流了。
Frank Dunn在判决后表示对结果感到满意,在等待了差不多9年之后,他感谢法官给出了这样的判决。
但是北电的破产毕竟给许许多多人带来巨大的损失,包括拿不到退休金的许多北电前员工。一名名叫Helene Couture的投资者在Twitter写道:“完完全全想不到,他们竟然被判无罪。”同Couture一样还有许多人在Twitter上表示自己的不满,他们认为正义没有得到体现。曾经在北电工作36年的John Tyson说“舆论的法庭早已做出判决,吊死这些该死的。”
关键字: 北电网络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