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纳光通信未来看好自动化与光纤激光器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3-03-12 17:04:41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12/2013,光纤在线讯,昂纳光通信今日发布2012年度财务报告。报告显示昂纳光通信2012年度实现销售收入7.27亿港币,同比增长8.7%,2011年度为6.99亿元,收入的增加主要来源于2012年前三季度的稳步增长。毛利润3亿港元,较去年微增0.2%;净利润9781万元,同比下滑26.7%。

    2012年上半年毛利率为39.3%,下半年为43.3%,全年平均41.3%,较2011年的44.8%下滑3.5%。昂纳表示毛利率下滑主要原因在于所销售的毛利率较低的成熟产品比例较高,且2012年度采取了具有竞争力的定价策略。净利率为13.4%,较2011年的19.9%下滑6.5%。

    2012年海外市场收入增长24%,约4.38亿元,占总收入60.3%。主要得益于1)其在美国及欧洲的市场份额增加;2)亚洲国家对新一代光网络扩大投资及扩展其光网络;3)2012年下半年开始向海外客户交付大量新产品,且海外市场前三季度增长强劲。

    国内市场收入2.88亿元,同经下滑8.6%。主要是由于2012年国内电信运营商采用严谨的资本开支政策。

    开支方面值得一提的是,2012年度其研发费用同比增长43.6%,达到7310万元,研发费用占2012上年度收入的10.1%(2011年度为7.6%)。研发费用的增加及所占收入比例上升主要是由于新产品及新业务分部的研发费用增加所致。

    关于新工厂,昂纳光通信在2012年产生6597万的建设成本,用于深圳龙岗区坪山工业区的新厂房建设。据光纤在线了解,目前已经进入搬迁阶段。此前昂纳曾表示预计7月份完成迁移,正式启用新工厂。

未来重点发展自动化及光纤激光器产品
    对于2013年,昂纳认为全球经济状况仍然不明朗,极有可能会影响电信市场。新的一年昂纳光通信将采取多元化发展策略并继续开发及部署新技术及其应用,以满足市场需求及紧跟市场趋势。除了那庆林总裁曾提到的向40G、100G可调光通信产品继续努力外,昂纳光通信还将重点发展应于工业自动化及自动化产线改造的相关自动化技术业务及光纤激光器产品,以保证2013年稳步增长。

    在自动化技术的应用上,昂纳光通信已于2012年12月获得了第一张订单,且已成功开发客户定制的自动化设备,已于2013年1月交付客户使用。为此,我们还注意到昂纳推出了自动化的专门网站:http://www.o-netauto.com/。

    此外,昂纳还将继续关注光纤激光技术的应用,并将于2013年3月推出10瓦及20瓦的光纤激光器产品。昂纳光通信表示,伴随自动化分部成功取得第一张订单及光纤激光产品首次露面,新业务分部可成为新的收入来源并推动本集团日后持续成功。

    对于昂纳进入光纤激光器领域,有几位业者表示并不为奇。原因在于昂纳光通信深耕光纤激光器关键器件--光纤放大器多年,且技术背景深厚。但光纤激光器市场的几大巨头强有力的垂直整合能力不容忽视,未来昂纳光通信在光纤激光器市场的表现还有待考量。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