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专家引领OFC/NFOEC 2013技术潮流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3-03-14 09:23:24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13/2013, 在OFC/NFOEC 组委会昨天提供的本次OFC期间重要的光通信技术成果介绍中,赫然有两位华人专家的名字。
AT&T 位于新泽西Middletown的研究院的光传输专家周翔 (音译 Xiang Zhou)领导的研究小组开发了新的光调制技术,在全球第一次基于现在商用的100GHz间隔WDM线路实现400Gbps信号的传输。
在他们的实验系统中,8路100GHz间隔的400Gbps信号通过WDM合波,在由100公里光纤构成的光纤环路中传输。每路奈奎斯特整形的400Gbps信号通过对副载波调制产生,并具有可调的频谱效率。基于这种新的调制技术还有OFS提供的低损耗大有效孔径光纤,试验实现了创纪录的12000公里传输,超过了同一小组此前基于50GHz间隔9000公里的传输记录。
周表示,这一试验结果的重要意义在于创造了频谱效率和传输距离乘积新的记录。相比现在应用的调制技术,他们的方法可以实现不同频道带宽下不同调制频谱效率,同时最大化传输距离,保持对非线性和激光器相位噪声的抑制。
周的文章题目是 “12,000km Transmission of 100GHz Spaced, 8x495-Gb/s PDM Time-Domain Hybrid QPSK-8QAM Signals,” 将在19日下午3点报告。
3月18日下午5点,AFL公司融接技术经理郑文欣(音译 Wenxin Zheng)将就当前光通信另一热门技术多芯光纤的对准和融接做技术报告。他指出,现在多芯光纤的使用者多半是利用各自的办法手动实现光纤对准和融接。尽管这样的办法对于实验室应用未尝不可,但是要想让这一技术实现生产,自动化对准和融接就是必须的。他们发明的技术利用藤仓的FSM-100P+融接机,综合利用了模式匹配算法,功率反馈方法以及图像处理等,实现了多芯光纤的自动融接。郑表示,拥有任意纤芯分布的多芯光纤MCF融接无法实现,但是如果两根多芯光纤采用同样标准设计,纤芯对称分布,例如一个在中间,周围六个环绕的七芯光纤就可以用他们的方法实现对准融接。郑的文章题目是 “Automated Alignment and Splicing for Multicore Fibers,” 。
关键字: 400Gbps OFC/NFOEC 2013 MCF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