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迅WTD:合并顺应了客户的期待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3-03-25 08:28:2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21/2013, OFC/NFOEC2013展会最后一天下午,终于请百忙之中的光迅和WTD合并后新公司市场总负责金总接受光纤在线的采访。   
    我们的第一个问题关于光迅和WTD既然已经合并,为什么没有把展台放到一起,而是像现在这样还隔开一条过道? 金总告诉我们,当时订展台的时候是做了两手准备。把当时两家公司的展台尽可能订得位置靠在一起,如果合并成功,就统一布置,合并不成,就分开布展。由于订展台的时间稍微晚了一点,最后订到的位置是现在这样隔一条过道。另外光迅WTD展台在公司名字上统一使用了Accelink WTD Plus的字样,显示两家公司的合并。在展品陈列上,没有特意将光迅和WTD分开,而是依照产品的分类分别在两个展区陈列。从现场效果看,由于采用了统一的布展风格,位置也不错,光迅WTD展台依然是中国参展公司中最有气势和规模最大的。
    谈到光迅和WTD合并的进展,金总说合并已经按部就班进行中。今年元月首先对高管层进行了定义,2月底对合并后公司的组织架构也做了规定。目前WTD的行政部门已经搬到光迅产业园区上班,生产线则还留在原地。现在合并后的新光迅分为园区和院区两个部分。由于光迅是上市公司,合并后新公司的名字最后还是定为光迅。同时由于上市公司的一些规定,WTD这个名字至少还要保持3年以上。
    金总说,从这次展会看到,客户对两家公司的合并给出了非常积极正面的评价。应该说合并顺应了客户的期待。许多客户本来就建议两家公司合并。从今年的OFC也可以看到,光通信技术的趋势就是融合。有源器件和无源器件的融合很快,比如ROADM,再比如CFP模块,都是有源无源合在一起,传统的有源和无源的分割正在模糊。光迅和WTD的合并正是顺应了这一趋势,同时为新光迅打造了一个整合的技术平台,有利于光迅未来的技术发展。另外,光迅和WTD的合并,也有利于整合双方的市场营销力量,为世界各地的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目前虽然两家公司的市场销售团队已经优先进行了整合,出现在这次OFC上的就是整合后的新团队。
    这次的OFC上,光迅和WTD也带来了一些最新的产品,包括4X25Gbps的100G CFP模块,还有ITLA等。金总表示,高端器件未来会是光迅重点发力的领域。从这次展会也可以看到,中国厂商在中低端光器件领域很有竞争优势,但是在高端器件上同国外先进水平依然差距比较大。光迅对这一点看得很清楚。现在光迅和WTD的合并让外界对新光迅的期待更大。金总说他们倍感压力,一定努力争取在两到三年内在高端光器件,包括芯片领域有所突破。
    金总告诉我们,OFC展会是光通信行业最重要的展会,是产业界,学术界充分交流的一个好机会。到OFC参展给了中国厂商很好的同技术领先厂商学习交流的机会。同时,OFC展会也可以接触到世界各地的客户,国际市场毕竟是一个更大的市场。金总给我们看这次OFC上他的行程安排,展览这几天他几乎从早到晚都要会见客户,接受我们采访的一会功夫也不忘安排招待慕名而来的国外客户。展会三天,每次路过光迅WTD展台,都能看到他们两个会客室都在开会中,有时候甚至会客室外面的休息区也有在安排会议。
    我们最后的问题是请金总作为行业前辈谈谈他对这次展会上热门的光集成技术对光器件产业带来的影响。金总认为,随着技术的发展,现在光器件行业越来越成为一个高投入的行业。尖端产品研发面对的风险很大,企业在这方面不能不非常谨慎,要把握好研发投入的投入产出比。光器件走向集成已经是不可改变的趋势,但这并不是现在,光器件工业以分立器件为主的状态至少未来三到五年内不会有根本的变化。现在的光器件基于不同的材料制作,要实现完全的集成还有比较长的距离,并不是所有的器件都方便集成,技术上还有很多的挑战。光集成现在说只是出现了一线曙光,光集成对整个光通信行业的冲击,对此还不需要过度担心。
关键字: 光迅 OFC/NFOEC 2013 WTD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