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C/NFOEC 2013回顾:设备篇 - 走进华为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3-03-29 02:14:46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28/2013, 这次在OFC上,笔者首次见到华为公司智能ODN(iODN)设备的实物展览。据说这次是继巴萨罗那移动展之后这种产品第二次亮相。华为的一名老外工程师给参观者演示如何通过智能手机上安装的软件就可以实现对iODN系统的管理。笔者看到,iODN的连接器插头一端反面安装有ID tag,适配器一端有LED灯。当连接器插入后LED灯会熄灭。介绍人称这就是华为所谓的“现场安装引导”。同时在iODN系统旁边,华为还做了一个线路管理的展示。从展板上可以看到哪个端口连接器被抽出,哪里就会灯亮,而且都可以通过软件管理。笔者最感兴趣的是美国运营商客户如何看待华为的这一产品。这位华为工程师告诉我,他们和运营商介绍这一产品时对方非常感兴趣。但现在的问题是如果一下子部署iODN设备需要对原有的设备做大量的更换。因此现在美国运营商普遍认为iODN是一种适合Greenfield,也就是首次部署的产品。他们需要华为提供一种基于现有产品的升级解决方案,或者说是适合Brownfield的方案。据这位工程师的介绍,iODN首次部署的成本会增加10%到15%, 但是整体运维成本却可以节省25%以上。

    在Molex和TE的展台,笔者也向他们的市场人员询问如何看待华为的这种产品。他们的看法是iODN不完全是一个新概念。以往一些布线厂商在企业网应用中也有类似的产品。现在的问题是北美的运营商似乎没有对这个产品提出需求,因此大家也都没有跟进。

    iODN设备这次是华为公开向参观者开放的产品。在华为展台封闭空间内华为还做了三项演示:全光交换,Flex-2Tbps传输系统还有SDN解决方案。华为的PR人员热情向笔者一一做了介绍,而且重点在于和以往华为类似展示的异同,这一点让做媒体的我们非常方便。全光交换方面,华为在现场用大型显示屏展示突发信号如何基于华为的光时隙疏导技术(Optical Time Slot Interchange)在这台设备中实现交换。相比2012年的OFC,今天华为全光交换的突破在于增加了对新的拓扑结构的支持,可以实现对星状网,网状网和环形网的全面支持。详见华为新闻稿

    第二个演示是华为的Flex-2Tbps WDM系统。华为这次在OFC没有现场展示这套系统的传输,而是采用了背靠背的方式进行演示。华为PR人员介绍说这套系统已经在去年在沃达丰的实际网络上进行了试验,实现了2Tbps信号的3325公里传输。所谓Flex,其特色之一就是“软件实现光信号码型从QPSK、16QAM、32QAM到64QAM的动态调整和任意组合,从而实现业务容量和传送距离的灵活配置,满足不同场景的业务需要,更好地支撑未来动态网络的理念。”(摘自华为新闻稿

    华为公司第三项演示也是华为没有发布新闻稿的是华为的支持灵活ROADM技术的传送网SDN设备的样机。笔者感兴趣华为现在在SDN领域处在什么样的位置。华为方面表示仅在这次OFC上,和SDN有关的技术文章他们就有三篇。目前华为已经推出了针对Transport SDN要求的概念机。

    本次OFC的PDP文章中,华为公司和丹麦科技大学合作的“在14GHz每通道下使用直接调制多CAP信号实现4通道400GBASE传输”列为最后一篇。

    除了华为,其他光设备公司在本次OFC上展场的表现似乎没有特别的亮点,至少不像去年(当然在楼上的学术圈子里阿朗贝尔实验室依然是数一数二的)。爱立信和阿朗都是开放式展览,但是没有做现场演示。Infinera和Ciena都是封闭展览,门口冷落。倒是最后一天笔者在Ciena展台弄了两件T恤。Ciena希望借此宣扬他们在分组光传输领域的领先地位。这次展会期间本来Coriant的正式亮相应该是亮点,但是除了展场内外的一些广告,并没有这家新公司的什么身影。据LR的报道,他们仅在展场对面的希尔顿酒店四楼租了一间会议室接待媒体和分析师。我们并没有在被邀请之列,难怪我们看不到他们的身影。   Coriant的低调也是因为只有诺西光网络最后完成向Marlin资本的出售,Coriant才能真正成立。预计那要到今年7月以后了。

    今年OFC展会上,值得一提的光设备公司还要算笔者同学陈礼贤博士担任首席科学家的WDM-PON解决方案提供商香港三仁公司(Trinity Photonics)。虽然WDM-PON至今不被业界许多人看好,但是在香港政府的帮助下Trinity已经在香港获得不少应用,尤其是在校园网络中。在展场上,陈博士不厌其烦一次次向感兴趣的观众介绍他们的WDM-PON系统的高性能,高可靠性和丰富的功能提供。笔者亲眼看到一位美国客户对陈博士表示他们会向自己的客户推荐这个方案,一旦客户有兴趣,他们非常欢迎Trinity到美国来开局。陈博士还告诉我,不少墨西哥的客户都对他们的产品表示了兴趣。很多事情,许多人不看好,并不关键,关键是自己看好,能够坚持下去。祝三仁公司的WDM-PON能获得更大成功。

[b]三仁公司的陈礼贤博士(右)在介绍产品
关键字: 华为 OFC/NFOEC 2013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