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EE正式启动400Gbps以太网预研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3-04-03 09:38:04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2/2013, 今年是以太网技术发明40周年。两个星期前,IEEE的成员以87比零的投票批准设立针对400Gbps以太网研究的IEEE工作组。该工作组的主席,戴尔电脑的John D’Ambrosia表示,400G工作组的成立表示工业界对在40G/100G标准之后产生新的更高数据速率标准的共识。400Gbps是正确的下一步。
Lightwave网站今天在报道这一新闻时引用D’Ambrosia的看法指出,400Gbps以太网的目标现在无论技术上还是经济上都是合适的。现在的问题是如何把成本降下来。相比40G/100G的IEEE 802.3ba标准的动议过程,这一次在400Gbps标准上IEEE的成员更快达成了一致。此前一份对以太网带宽评估的报告曾指出,对于1Tbps以太网的需求会出现在2015年,而2020年就有10Tbps的需求。
在下一代以太网标准的问题上,近年来一直有1Tbps还是400Gbps的辩论。根据D’Ambrosia的看法,400Gbps以太网可以基于现在100Gbps以太网利用的25Gbps通道技术,通过16X25Gbps的方式实现,因此可以有效控制成本。未来还可以进一步升级到8X50Gbps的方式。
IEEE这次成立的是400Gbps的预研小组(study group)。这个小组的主要工作是考察400Gbps以太网的相关条件,创建一个PAR(project authorization request),确定未来400Gbps工作组的目标。具体来说就是要确定400Gbps以太网的市场需求,技术和经济上的可能性,同时要在兼容以往标准的同时具有独特的优势。预计这个小组的工作至少需要8个月到一年的时间。未来400Gbps以太网标准出台的最快时间则要到2017年。
根据IEEE的看法,对于网络带宽的需求正以58%的年均速度增长。思科公司的数据说未来四年移动互联网的流量会增长13倍。D’Ambrosia描述下的互联网带宽海啸正席卷世界。他表示,几年前制定100Gbps标准的时候还没有iPhone这样的智能手机。2006年100G以太网第一次部署时Facebook的用户只是几千万,现在可是十几亿。如果考虑到这些情况,你还会觉得400Gbps以太网仍然遥远吗?
关键字: 400Gbps IEEE 以太网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