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马观花阿尔卡特朗讯上海贝尔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3-04-12 09:30:40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12/2013, 编辑多次参观过华为和中兴通讯总部的展览室,但是昨天还是第一次参观阿尔卡特朗讯上海贝尔的展览室。相比华为把各类设备直接陈列的方式,阿朗上海贝尔更多以用大屏幕电视介绍他们的解决方案为主(设备集中陈列在一个制冷更好的屋子里),以强调新一代通信服务的体验为主。
    来上海贝尔最感兴趣的有两个问题,第一,了解他们光网络业务的进展;第二,了解上海贝尔与整个阿朗系统的融合。走马观花,也能有个大概的印象。
    在上海贝尔的展室,和光通信有关的编辑有三个印象。一个是阿朗400Gbps处理器芯片FP3技术,第二个是阿朗的1830 光子业务交换设备没有被现场陈列。第三是阿朗的Bi-PON技术。在这个技术的展板上,阿朗描述Bi-PON设备的功耗只有相应的XG-PON设备功耗的十分之一。主人称Bi-PON是阿朗自己开发的标准,目前还在努力让其成为行业标准。
    光纤在线网站一年前曾经发布过阿朗推出Bi-PON技术的新闻。根据阿朗的新闻稿, 2012年3月28日,绿色沟通联盟(GreenTouch)发布并展示了用以大幅降低光纤到户(FTTH)网络及其他应用能耗的全新比特交叉无源光网络(Bi-PON)技术。包括比利时微电子研究中心(IMEC)、法国国家信息与自动化研究所(INRIA)、Orange实验室、阿尔卡特朗讯旗下研究机构贝尔实验室在内的绿色沟通联盟成员企业共同合作开发了Bi-PON技术。Bi-PON被认为是无源光网络技术领域中的又一次重大技术飞跃。在现有光纤网络中,99%的处理后数据尚未使用即被删除,而Bi-PON的全新数据传输协议可通过选择性数据处理技术显著简化电子线路,从而大幅削减能耗。编辑上网搜索,没有发现阿朗这一技术获得部署的相关消息。昨天在阿朗陈列室,编辑也忘记询问主人这一问题。降低电信设备的功耗,是当前电信业一个热点,Bi-PON技术展现的前景非常诱人,只是不知道经济性如何。编辑曾经采访深圳开锐,他们声称要开发用在电表里的超低功耗光模块,可惜似乎没有做下去。
    编辑一直感兴趣上海贝尔与阿朗系统的融合,可惜这个问题在上海贝尔的陈列室里几乎没有反映。本周三阿朗的股价大涨4.2%。华尔街分析师Markos Kaminis在自己的文章中认为在没有主要利好消息的情况下,阿朗股价大涨背后唯一可以解释的原因就是法国和中国大陆近期公布的利好的经济数据,包括3月份中国进口增长14.1%。显而易见,中国市场和上海贝尔对于阿朗和华为中兴的竞争意义重大。可惜走马观花中无法对上海贝尔现在的位置有更多了解。
    有意思的是在上海贝尔听到一种说法,据说了解阿朗业绩的一个侧面是可以问问上海贝尔门口那些等客的的士司机们。对于来访上海贝尔的客人,海外员工的多少,这些人有着直观的印象,关心阿朗股价的朋友不妨问问他们的看法。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