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两国引领全球光设备市场成长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3-08-23 07:21:39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22/2013, 继市场调研公司Infonetics两天前在预告他们的2季度光设备市场报告时说受北美市场以及100Gbps设备需求拉动,全球光设备市场2季度比上季度成长27%后,又一家市场调研机构Dell”Oro也在自己最新的2季度光传输设备市场报告中指出2季度的光设备市场表现靓丽。
该公司光传输业务研究员Jimmy Yu指出对于光传输市场来说,这个季度的成绩非常了不起。本季度光设备的市场需求明显上升,北美和亚太地区的表现带动整个市场比一年前增长了8%。2季度光设备市场总额达到35亿美元。
北美地区运营商为了提升城域网的传输能力,纷纷增加对DWDM设备的投资。在这样的市场需求下,北美光设备市场比一年前增长了18%以上。Ciena和富士通是这一市场成长最大的受益者。虽然Ciena要到9月4日才公布本季度的财报,但是今年以来已经有不少AT&T, Sprint和Verizon等美国主要运营商和Ciena合作的消息。比如,Sprint刚刚宣布利用Ciena的设备进行100Gbps升级。Verizon也和Ciena合作完成200Gbps的传输试验。
在中国,LTE网络的建设也促进了对于分组光回传系统以及DWDM长途系统的需求。中兴和华为获得了中国市场成长的最大份额。亚太地区的光设备市场本季度比去年同期成长了13%。
然而,欧洲和中东非洲的光设备市场依然处在麻烦中,销售额同比下降了6%。世界上其他地区的市场也相比去年同期下降了5%。
中美两国成为全球光设备市场成长的领头羊是一件有意义的现象。这充分说明了中美两国经济的活跃。中国市场受益于移动宽带建设,尤其是LTE,美国则是受益于100Gbps网络部署增多,受益于运营商的城域网扩容。从这个角度看,已经完成LTE部署的美国光网络市场要领先中国一步,这也意味着中国的光设备市场还有进一步成长的空间。
虽然世界其他地方的情况,尤其是欧洲的情况显得不好,但是Infonetics的报告曾经提到根据他们对欧洲主要运营商的调查,这些运营商也准备在年内加大对光网络设备的投资。欧洲运营商的谨慎可能更多出自对宏观经济形势的把握而不是光设备市场本身的需求决定的。
综合两大市场调研公司的预测,光网络设备市场前景当可看好。不过这一轮成长对于光通信产业来说也许有着不同的意义。100Gbps技术的加快部署对于光设备厂商,光器件厂商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只有适应这一趋势的厂商才能把握住这一轮机会。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