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已最专业最擅长:苏州天孚出席第39届ECOC随想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3-09-30 11:08:57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0/3/2013, 国庆假期,央视到处去问国人,爱国让大家想起什么?如果问到光通信人,苏州天孚欧阳总的文章是最好的回答。“我想企业都做最好的自已,做自已最专业最擅长,做最好的产品是中国制造兴盛之道!”产业报国之心昭然若揭,也是笔者多年来看到的对我们这个产业发展之路最好的总结之一。教师出身的欧阳总的文章,启发自己的同时也在启发我们整个的行业,希望大家读完她的文章也能有和我们类似的感慨。

为期三天的ECOC伦敦光电展落下了帷幕,几百家参展商纷纷踏上归程。“参展收获怎样啊?”这是大家聊的最多的话题。苏州天孚(TFC)首次参展ECOC,没想到中国展商占28%的小半壁江山,光迅、华工正源、烽火、新易盛、极致兴通、亿源通、索尔思、ACON、Ezconn、FOCI、AOC、KOC,设备厂商十余家;日本NTT,阿德曼、SANWA,欧洲展商中,英、法、德、意也分得半壁江山。几天交流沟通,不由深深体会到,欧洲参展公司动辄二三十年的发展史,看着他们极富创意的设计,看到他们产品的精与美,德国制造,真让人心里肃然起敬!
 
             
   中国展商中不乏十年磨一剑的企业,更多是三五年行业新兵。为什么ECOC有这么多中国企业参展?一方面中国经济二十年来飞速发展,崛起一批中囯制造,他们跃跃欲试,要在国际市场上一显身手;另一方面,国内电信市场需求不强劲,加剧了企业间无序竞争,制造业艰难求存,无奈走出国门求商机。

              

              
   展后,大家去伦敦摄政街购物,世界一线品牌店中只见黄皮肤、白皮肤、黑皮肤人头攒动,纷纷慷慨解囊,为什么价值不菲的商品如此走俏?全世界为之动心?------品牌的力量!品牌来自于优质,来自于细节,来自于人性化服务,来自于年复一年积累、完善与坚守!来自于心领神会的信任与托负! 英国,这个曾经的"日不落"帝国,走在伦敦窗明墙净整洁的街道上,听到伦敦1992年建的房屋算是新房,大多房屋几十年仍坚固如初,一栋栋英式洋房、窗前一盆盆小花散发着优雅的生活气息。联想到国内楼倒倒、毒胶囊,光通信制造中的无标准无规范,中国制造真需呼唤品质与品牌! 几天交流发现,用户也是吃一堑长一智,要去中国现场验厂一辩良宥,我们自然欢迎,却也有无奈。是的,请相信中国已有一批高品质制造! 中国毕竟处于发展阶段,从贫困到小康,小康之后,人们定向往优雅生活。优雅生活需要物质到心灵,淡定,坚守,点点滴滴积累与养成!我想企业都做最好的自已,做自已最专业最擅长,做最好的产品是中国制造兴盛之道!

TFC 欧洋-感于伦敦ECOC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