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掉太比特,迎接皮比特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3-10-10 09:32:42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0/10/2013, 芝加哥的电信专栏作者Kevin Fitchard最近一篇文章报道英国Bristol大学和日本国家信息和通信技术研究所NICT在本周二宣布成功实现了基于SDN控制的多芯光纤网络传输。
将这两个光通信领域最热的技术结合起来会有什么效果?Fitchard文章的标题是忘掉太比特,迎接皮比特。NTT下面一个科研小组最近制造了450公里12芯光纤,组成了两个环网。研究人员还在光纤中每个方向实现了409Tbps的传输,总传输容量就是818Tbps。现在NICT和Bristol大学又把SDN技术用来管理这巨大的传输容量。基于OpenFlow协议,研究人员可以实现根据不同的应用需求配置不同的节点。今后的光纤网络也将是可编程的,根据不同业务需求,网络的容量和延迟量都将是可调的。Bristol大学和NICT的研究人员说这样的网络将是未来云计算网络的基础。这也是第一次将SDN用于多芯光纤的实验。
Gazettabyte最近报道加拿大渥太华的Ranovus融到了1100万美元开发针对数据中心应用的太比特DWDM系统。据称这样的系统可以大大降低单位比特的功耗和成本。按照这家公司共同创办人,CMO Saeid Aramideh的说法,数据中心领域的光纤资源并不充足。WDM会是一条不错的技术路线。
相比上面的报道,下面的故事可能离现实更近一点。Gazettabyte称Ranovus的技术基于硅光子,1550nm量子点激光器和数字信号处理。将这三者结合到一起,这就是Ranovus的优势所在。他们的量子点激光器可以实现同时发射80或96个波长,甚至最高可以到200个波长。按每通道25Gbps或者50Gbps,这就是说他们的技术可以实现400G到10T的传输容量,传输距离几厘米到几百公里不等。
Ranovus的创建者中包括了前CoreOptics的员工。这家后来被思科收购的公司也是电信号处理技术应用于光通信领域的先驱。按Aramideh的说法,这一次他们将信号处理技术用到了CMOS IS上,比如实现传输距离延长,实现信号汇聚等。据称Ranovus将会在明年的OFC/NFOEC上首次亮相。
关键字: 多芯光纤 SDN ranovus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