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TH不再是BBWF的热点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3-10-23 09:58:1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0/22/2013, 这两天因为BBWF(宽带世界论坛)在阿姆斯特丹举办的缘故,多了许多接入设备厂家的新闻,最典型的比如华为的G.Fast铜缆宽带设备在英国电信的实验。
今天的新闻里,很少有消息的法国Sagemcom公司推出支持端到端千兆接入的系列家庭网关产品。这些网关可以支持从ADSL2+/VSSL2 到PON, DOCSIS,还有WiFi, 甚至最新的802.11ac WiFI的各种接入体制, 将高性能,新业务,灵活性统一在一起。
千兆到户会是今年BBWF的热点吗?好像也不是。从LR主编Ray Le Maistre的报道来看,今年的BBWF主题似乎和宽带接入没有直接关系。他罗列了一堆的新技术名词,从SDN软件定义网络, NFV网络功能虚拟,到CEM客户体验管理,M2M物联网,SaaS软件作为业务,再到IoT (Internet of Things),还有LTE, MBT(移动回传),所有这些和我们期待的光接入都没有直接的关系。或许光接入作为基础,现在要发展的是超宽带网络建成之后的应用。
那么BBWF能给我们展现什么样的未来应用呢?荷兰电信KPN的CTO Eric Hoving在大会主题发言中说创新将会在网络之上发生,而不是网络之内。这是什么意思呢?在他的演讲中,他提到未来也许iPhone会比厕纸还便宜。你期待这样的iPhone吗?你敢用这样的厕纸吗?
当光通信不再是宽带网络的热点,当新应用成为未来创新的主体,光通信业该向哪里转型呢?
关键字: BBWF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