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成都:看芯瑞如何走出同质化竞争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01-17 09:49:1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6/2014, 和成都芯瑞科技(GIGAC)的徐总聊天,我们共同的感慨是光模块这行现在不好做。但是作为新兴的光模块公司,芯瑞科技又将如何选择自己的发展之路呢?

      成立于2009年的芯瑞科技原名贝岭科技,徐总说改名叫芯瑞,是因应搬迁到双流的新开发区的原因。在紧靠双流机场的航空港开发区邻里中心,芯瑞科技现有2000多平方米厂房,开发生产光模块,子系统,还有一部分无源器件产品,现有100多员工。在光模块领域,芯瑞目前以10Gbps模块为主打产品,40G 的QSFP+ 去年年初也开始量产,目前100Gbps的模块正在研发中。不过,这并不意味着芯瑞是那种传统意义上的光模块公司。徐总和编辑说,他们正在努力转型,努力走出同质化的竞争。

      为什么转型不言而喻,那么怎么转型?徐总说第一,在光模块领域,他们将致力于成为一家高端光模块的厂家,努力开拓方兴未艾的数据中心市场。除了QSFP+ 模块,他们还会推出AOC等产品。第二,他们将推出针对物理层线路检测的By pass检测产品。这种产品可以理解成光模块的一种应用产品,将线路中的信号提出来,分析后再送回线路,对原来的线路并不产生影响。第三,芯瑞将努力开发更多的应用子系统产品,比如配有光模块背板的数据中心用微型存储服务器产品等,为此他们还将开发更多的软件产品。徐总说,2014年,他们期待这些新产品能让他们的业绩有一个大提升,公司发展有一个新面貌。

     靠什么实现转型?徐总表示芯瑞的竞争优势一在他们的技术优势。芯瑞拥有一个有着丰富开发经验的技术团队,他们还和成都电子科大,西安交大,东北大学等高校开展技术合作。二在他们的资源整合优势,具体来说就是他们的投资商资源,他们的运营商客户资源等等。徐总说,作为新兴光模块公司,他们也在积极寻找自己的定位。许多光模块企业起家的渠道市场对于公司技术,管理等方面的提升有所限制,他们期待的是公司更全面的发展。

     走出同质化竞争,是我们整个光通信行业一个大课题。芯瑞科技期待用自己的实践交出一份出色的答卷。2014年,我们和芯瑞一起期待芯瑞科技的大发展。
关键字: 芯瑞科技 GIGAC 成都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