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C2014的新产品:国外篇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03-21 10:13:1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21/2014, 今年的展会没有和有些年份那样新品纷呈,编辑收到的新闻稿也比以往少。有些公司即便有新闻稿,也是把过去半年的产品汇总到一起。前面的文章里我们提到光通信全行业处在一个徘徊的时期,尤其是在技术层面,这一点在今年的新品展示上也能看到一二吧。
这篇文章试图梳理一下这次展会期间编辑看到,读到的新产品,尤其是前面的文章里没有提到的。
先从大公司说起,光纤在线的老朋友,JDSU深圳的洪霞经理向我们介绍JDSU光器件这次展会上最大的亮点之一,最高900毫瓦输出的新的980nm激光器,还有新的600毫瓦输出的的用于拉曼放大器的泵浦激光器,工作波长1425-1470nm。洪霞经理说这两款产品最大的特色就是功耗降低,980nm产品可以降低功耗40%, 拉曼产品更可以降低功耗50%以上。在功耗降低的背后,主要是芯片的设计更加高效,芯片的结构变长,对于TEC制冷的需求降低。另一方面,JDSU目前基本可以实现半自动化模式生产这些产品。在泵浦激光器方面,法国3SP公司展出了950mW输出的980nm 泵浦激光器,号称业内最高效的产品。
JDSU光器件在这次展会上还展出几款概念产品,令编辑非常感兴趣。这几款产品都是无源器件的阵列产品,最具代表性的就是12x12的隔离器阵列,封装在大约10X5mm的尺寸内。这些产品对于无源器件的未来具有怎样的价值,值得密切关注。JDSU展出的其他新产品还包括新的可调激光器SFP+模块以及新的CFP4模块以及若干子系统产品。
日本几大企业的展台编辑路过几次,印象最深的就是住友和富士通都在展示的100G AOC产品。富士通的新闻稿提到新的QSFP28 AOC产品,并号称是业界首个25Gbps X 4的基于多模光纤的AOC。如同CFP4一样,QSFP28 也是这次展会上高端模块厂家必争的。索尔思的展台正是在最显著的地方推荐他们的100G LR4 QSFP28模块。ColorChip也在展会上展出2公里单模光纤的QSFP28 100Gbps模块。该模块基于了ColorChip的混合SOG技术,可以实现将4XN Gbps TOSA/ROSA光引擎和CWDM器件封装到一起,典型功耗3.5W。M/A-Com的100Gbps芯片被内置到了该模块中。
Finisar公司的展台也是将最重要的展品封闭起来,好在有老朋友Lilian Chen的帮助才有机会进去看看Finisar这次有什么新东西。首先是CDFP 16 X25 G的AOC产品,这个MSA刚刚公布,Finisar已经在做现场展示。Finisar在光模块领域的领先地位不仅在于标准,更在于他们在VCSEL芯片上的实力。这次展会,Finisar宣布和IBM合作推出业界最快的40G 串行NRZ VCSEL产品,以往的VCSEL只能支持10到25Gbps工作。另外,Finisar在CFP4模块当然也不会落后。Finisar现场展示了100GBASE-LR4 CFP4模块的12公里传输,基于4X28G DFB激光器,该模块最大功耗4.5W。另外Finisar还现场展示了基于4X25Gbps的DFB和APD的100G 40公里无误码传输。Finisar展台对外公开展示的部分主要是拉曼放大器产品。不过就在他们展台后面,康宁和Xtera的联合展示,其拉曼放大器的指标要更高一些。
这次展会上无源器件方面也有一些新动向,首先是韩国Neon公司的基于PLC技术的WDM器件,这在前面的文章中有提到。另外一个是Arrayed Fiberoptics公司华裔的简斌博士开发的非接触的光连接器。据简博士说,这个产品是他们在开发并行光连接器时无意中发明的。他们采用了一种特殊的工艺,让插芯头凹陷下去一些,再通过镀膜来改善传输效率。简博士表示这种非接触的光连接器主要特点就是不怕脏,重复性好。除了简博士,编辑注意到Molex公司也在展会上展出了基于透镜的非接触式光连接器产品。
光纤领域康宁和OFS都在展示他们的弯曲不敏感光纤产品。特种光纤厂商Fibercore也推出更高折射率的PM光纤。不过编辑最感兴趣的是TE展出的一种热自粘的室内布线光纤。这种光纤的外套具有自粘性,可以稍微加热就直接贴在墙角部署,非常方便,而且同墙壁的融合性很好,不加注意很难发现光纤。
关键字: OFC2014 JDSU Finisar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