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E2014上的中国大陆企业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04-22 12:21:55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21/2014, FOE2014上不乏中国大陆企业参展,大陆参展企业的展台规模,展品水平,都是海外参展商中比较领先的。大陆最大的光通信企业华为的参展前文我们已经专门记述,这里让我们看看大陆其他参展的企业。
第一家引起编辑兴趣的是其实算是一家香港企业Infinite Cable System。他们的展台主要有两种产品,中天科技的线缆产品和来自北京新普硅谷CNMP公司的DWDM传输设备产品。据这家公司的工程师黄暻俊先生介绍,Infinite和中天科技,新普硅谷是合作伙伴关系。中天和新普硅谷根据Infinite的要求为他们开发生产相应的产品,帮助Infinite面向全亚洲的电信业者,有线电视业者,电力业者,海缆系统商,结构布线商等开拓市场。据黄先生说Infinite当前主要市场还是在香港。编辑追问他们和中天有没有投资关系,为什么中天的Logo和他们的并排摆放,他始终没有说得太明确。编辑特别去查找新普硅谷的网站,发现他们的主要投资方和市场都和日本有很多关系,而且他们的一款DWDM/CWDM平台号称业界最小巧的。
这次来日本,恰巧和苏州天孚的朋友同机。他们这次和河北中瓷共同分享2个展位,做了不错的布置。在中瓷那一侧的展台上方有着鲜明的广告语,“借助中国供应商实现30%成本下降”。由于熟悉的关系,编辑在天孚这一边停留更久。说起来天孚的陶瓷套管,各类金属件产品没有太多新意,不过他们是中国同类产品商家中唯一参展的。正因为如此吧,编辑注意到他们的展台一直很热闹。说起天孚,当然免不了谈他们的上市。在南京吉隆中止审查之后,苏州天孚是编辑最关心的下一个准备上市的光通信企业。天孚公司的小林告诉编辑他们公司上下对此也很关心。她向编辑展示天孚在江西和苏州新建的厂房基地,为了上市,天孚已经付出不少努力。编辑关心上市后天孚的下一步打算,小林说他们公司老总已经有了考虑,包括并购一些对他们的现有产品是补充的产品线等。
桂林光隆光电是编辑以了解较少的公司。这次却对他们有了意外多的认识。桂林光隆是少数推出新产品的参展商之一。他们展出了一系列机械式光开关产品。光隆的海外销售经理Clarie告诉编辑,他们是国内机械开关领域的领先厂商,这次他们推出的系列开关就是明证。她特别提到,韩国电信曾经组织过一次机械式开关和MEMS开关的对比测试,结果还是前者更稳定可靠。由于产品品质好,Claire说他们的产品已经差不多进入日本各主要用户。FOE前他们一直忙着在走访客户。似乎是为了证明Claire的话,编辑在FOE展会上一份日文报纸“电波Times”上也发现光隆的产品介绍,这也是本次展会上唯一登上日文媒体的中国产品。在光隆展台,编辑还对他们在桂林新建的占地近百亩的新厂区产生了兴趣。Claire说,这是他们总公司新建的产业园,光隆会是其中重要一部分。Claire还和编辑说了多次,中国的光通信正在向中西部转移,光隆的发展未来可期。
这次展会,有机会和优博创的总经理张超先生多聊了一会。他是飞博创和优博创两家公司的创办人之一,编辑忍不住将两家公司做对比。张总表示优博创会继续飞博创时代的一些好传统,像今年OFC上他们已经和Cortina合作推出解决方案,他们还推出全球首款G/EPON SFP ONU产品。这次的FOE,优博创也展出了他们的新产品。一款高密度CWDM SFP模块称为HCWDM,另一款同波长的单纤双向CWDM模块SFSW。张总表示,当下的光通信行业必须要有特色产品才能脱颖而出。优博创要在这方面加强工作。他们的这些产品已经让他们尝到甜头。张总告诉编辑,许多日本厂商都对他们的新产品表示了兴趣。17日中午,张总看见编辑还兴冲冲告诉我们,他们刚刚拿到日本客户一笔模块大订单。优博创的展台还展出了他们公司开发的晶振产品。
说起特色,编辑要插一点题外话。FOE上也不乏韩国厂商。韩国的OE Solution一直宣传他们的智能SFP模块,这次编辑试图和他们聊聊这个产品的市场,可惜没有找到合适的人。另外一家韩国厂商Licomm展出了一款SFP封装的EDFA,还有East Pointics展出了可插拔的WDM产品,这都算是特色产品。应对中国厂商的竞争,韩国厂家的确在寻找特色上走到了前头。
淄博的华云是去年CIOE上编辑新发现的光模块公司。这次在FOE上重新看见,编辑向他们了解进展,得到了比较积极的回答。编辑注意到华云的产品线还是以低端模块为主,对此华云的销售总监Joe Yan给出的回答是这会是他们的起点,他们也认为是一个不错的起点,他们会越做越好。编辑一直欣赏华云的Logo设计,这次也不吝表扬,我们期待着这个华为人创业的公司在中国光通信市场的成功。
极致兴通和旭创也出现在FOE展场。不过编辑没有机会和他们多聊。两家高速模块公司都是各自主打自己的主要产品,不过极致兴通新展出的几款传输测试仪表产品引起编辑更大兴趣,这似乎表明他们也在寻找自己新的增长点。
光迅,昂纳是参展的中国公司中的上市大公司。编辑在昂纳的展台没有注意到更新的东西,倒是在光迅展台看到几样感兴趣的东西。光迅这次的展览主打ROADM, 数据中心和100G解决方案,编辑注意到他们展出的产品中包括100G CFP2模块。据光纤展台工程师小张介绍,光迅的100G CFP2模块已经通过客户测试,这里展出的都是实用化的产品,更新的产品还在研发中。这可以算是编辑看到的国内在100G模块领域走得最远的。光迅的展台还有两款产品引起编辑兴趣,一种叫MEMS OSW,一种叫MCS, 后者似乎和波长交换有关,可惜光迅展台没有对这两款产品明确表示是什么产品。编辑以为应该属于光迅的ROADM解决方案之列。
迅达康,广州奥特,光域等也都来参加了本次展会,不过光域等实际展台更加位于激光展那边。光域李总告诉编辑,他们现在激光和光通信的产品市场需求都很旺。
最后还要提一下无锡中兴,这家刚刚传出出售消息的老牌光器件企业也来到FOE。无锡中兴的朋友从来都是编辑的熟面孔,今年的展览,在出展产品上没有太多变化,依然是放大器,光组件,模块这些。编辑更加感兴趣的是刚刚发生的出售。无锡中兴的朋友不愿意多谈,只不过他们表示今后无锡中兴的机会会更多。
关键字: FOE2014 天孚 光隆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