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未来有源光缆的领导厂商——长芯盛科技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05-19 16:11:26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5/19/2014,光纤在线讯,不久前在武汉举办的海峡两岸光通信论坛上,长芯盛公司现场展示了他们的USB3.0有源光缆产品,向包括邬贺铨院士,赵梓森院士等一众海峡两岸光通信专家展示了这个两岸光通信携手合作的精彩成果。

   蒙长飞公司安排,我们得以与长芯盛公司的两位销售经理高经理,钮经理现场沟通,从而可以更好地了解长芯盛。我们的话题从长芯盛在OFC2014期间展出的客户端产品说起。在OFC上那款产品给编辑留下了深刻印象,因为那款产品很可能对应着主动光缆产品一个全新的市场。钮经理告诉编辑,那款产品及相应的解决方案正是长芯盛科技当前市场推广的重点,并已经得到了许多潜在客户的青睐。长芯盛公司USB3.0 U3Z00BR零客户端是一款用于虚拟化桌面环境的新型前端设备。其上行接口是传输速率为5Gbps的USB 3.0端口。通过有源光缆连接到服务器,可以构成一个分布式电脑系统。编辑将之比拟为当年的中型计算机系统,同行的朋友说这更像是当前流行的个人云系统。高经理和钮经理介绍说,长飞的这个基于有源光缆的分布式电脑系统相比其他现有的方案,具有传输距离长,速度快,功耗低,安全,长期维护成本低等许多优点。具体来说,长芯盛的这套方案最远可以支持百米以上的传输,带宽可以高达5Gbps,远胜于现有个人云的百兆或者千兆带宽。特别地,每个服务器可以带12个客户端,每个客户端的功耗小于7瓦,功耗也有优势。还有,由于客户端完全没有存储,系统的安全性更高。有源光缆的系统还有突出的可靠性优势,整个系统的长期维护成本更低。下一步这套系统还将部署微软最新的WMS多屏幕管理系统,从而提供更好的可管理性和灵活性。

   总体来看,根据长芯盛网站http://www.everprotech.com.cn/Solutions/11/9.aspx的说法,“该解决不仅可以降低20%的初期投资成本,同时也具有显著的能源节约效应。据估计使用零客户端解决方案,200个用户每年可以节约10万以上人民币。”如此多的优势,似乎长芯盛的产品应该市场前景一片光明。两位经理告诉编辑,他们的产品3月份正式推出,根据目前的走访情况,许多客户都很看好他们的产品。在政府,学校,医院,大型企业,一些对带宽有特别需要的高端应用以及平安城市的建设中,长芯盛的这套系统都可以派上用场。事实上在武汉他们的产品已经有了实际的商业应用。

   横亘在长芯盛产品获得更广泛部署之前的两个问题一个可能是价格,一个更加可能是用户的使用习惯和观念。两位经理告诉编辑,他们的产品在一些电子商务网站上有明码标价,目前市场上竞争对手的产品并不多。长芯盛公司目前正在积极建立全国乃至全球范围的销售网络。他们欢迎感兴趣的代理商接触他们。长芯盛公司现在的规模大约70人左右,主要是北京的研发团队和武汉的市场销售团队。未来产品的生产也将放在武汉长飞的新厂区。编辑关心长芯盛的产品开发。两位经理告诉编辑,长芯盛的合资方之一台湾威盛在电脑网络产品,光器件使用领域有很强的研发生产能力,他们对产品开发完全有信心。

   在长芯盛公司成立之初的新闻稿中提到,长芯盛的总投资达到3.25亿人民币,其目标是三到五年内成为全球最大的有源光缆厂家,年销售额达到30亿。长芯盛瞄准的目标很高,不过长芯盛也正在面对一个潜在的大市场——“基于光网络个人云系统”,还不用说有源光缆当前的最大市场数据中心以及未来更庞大的消费电子市场。勇于开创的企业永远值得尊敬,长芯盛就是这样的企业。
关键字: 长芯盛 长飞 USB 3.0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