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一季度情况预测2014年光网络市场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06-04 10:38:2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3/2014, 市场研究公司Ovum最新的光网络设备市场报告指出2014年1季度的光网络设备市场销售额31亿美元,比上季度下降14%, 但是比2013年同期增长2%。 Ovum预测尽管一季度成绩并不理想,光网络市场随后还是会很快回升。
Ovum指出,2014年1季度,除了北美光网络市场表现出色,其他地区市场都出现了两位百分数的下降。中东北非地区市场销售额仅仅6.82亿美元,是2004年1季度以来最低点。亚太区销售也出现2008年3季度以来最低点。尽管如此,Ovum仍然对全年光网络市场表示乐观。Ovum智能网络首席分析师Ron Kline表示,网络带宽的飞速增长要求传输网也要高速发展。相比其他领域市场的平稳,CPO的市场对于2014年非常关键。城域100G设备,灵活速率的200G/400G线路卡产品也将在2014年进入市场。Ovum指出相比去年同期,1季度汇聚的分组光传输CPO, ROADM, 100Gbps和OTN交换这些产品市场都实现了两位百分数的增长。仅就CPO产品而言,预计全年的销售额可以达到78亿美元,超过了整个光网络市场的一半。这些都将是2014年光网络成长的关键因素。
Ovum的报告也没有忘掉数据中心市场。Kline指出,“数据中心就是新的中心局,数据中心的互联已经成为光网络市场新的增长点。LTE回传,GPON接入网的部署也都是光网络成长的热点。”
由于北美市场表现出色,思科和Infinera成为唯二的两家同比和环比都出现增长的公司。Ciena,阿朗,中兴和烽火环比下降,但是同比增长。Coriant, 爱立信,富士通和华为同比也出现下降。
Ovum是连续第三家发布2014年1季度光网络市场研究报告的市场研究公司。5月27日,Dell’Oro最新的光传输季度市场报告把重点放在WDM设备市场上。2014年一季度全球WDM设备销售额相比2013年同期增长了12%。Dell’Oro光传输首席分析师Jimmy Yu指出过去一年来由于运营商不断增加网络容量,对于WDM设备的需求一直都很旺盛,WDM设备厂商也成为光网络投资回升的真正得益者。他表示,100G WDM设备正进入主流应用期,增长还远未结束。一季度100G WDM板卡的销售比去年同期至少翻了一倍。Dell’Oro报告指出,按厂商划分,华为领先WDM设备市场,今年一季度其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6%。相比之下排在市场份额第四位的中兴通讯是增长率的冠军,同比增长32%。Ciena和阿朗分列市场份额2,3位。
Infonetics 5月23日发布的一季度光网络设备市场报告重点在100G设备。该报告说相比整体光网络设备市场比去年同期下降2%, 但是以100G光设备为主的WDM设备市场表现抢眼,同比增长8%,连续第8个季度实现增长。整个2013年,100G设备的市场总额达到20亿美元,占到了整个WDM市场的20%。但是仅有阿朗,Ciena, Infinera,思科和华为五大厂商能在这一市场获得大的份额。
Infonetics的报告认为2014年1季度的光网络市场基本和上季度持平。这一点和Ovum的报告有较大出入。
按设备厂商来看,华为2014年1季度光网络设备销售额同比下降,Ciena飙升26%, 阿朗增加8%。
关键字: Ovum Infonetics Dell'Oro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