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通谷歌微软等联手制定针对数据中心25G/50G以太网标准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07-02 06:57:26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1/2014, 包括Arista网络,Broadcom博通,谷歌,Mellanox科技和微软在内五家公司日前发起成立联盟,共同开发25Gbps和50Gbps以太网标准。为和IEEE开发的标准对抗,该联盟宣布他们初期完成的单通道25Gbps以太网和双通道50Gbps以太网标准都不收使用费。他们预计基于这一标准的产品将在未来12到18个月的时间里走向市场。
五公司的25Gbps和50Gbps以太网标准针对数据中心内服务器网络接口控制器到机架顶部ToR交换机的连接,包括物理层和MAC层的规定,比如虚拟通道调整,自动协商,FEC等。
25Gbps和50Gbps每通道技术是目前新的4X25Gbps 的100Gbps和4X50Gbps 的400Gbps以太网标准的基础。业界普遍希望利用这一传输速率来替代原来的10Gbps速率。今年3月的IEEE全会上,制定相关标准的动议没有获得足够支持,这也导致了Arista这些公司另起炉灶,自行制定相关标准。
Arista网络公司高级副总裁Anshul Sadana在新闻稿中表示,“参加联盟的五家公司认为这个联盟是向提升数据中心网络性能的关键一步。随着服务器性能的进一步提升,也随着数据中心内从leaf到Spine层的连接向100Gbps升级的增多,从现有的10Gbps向25Gbps/50Gbps升级已经很有现实意义。”
微软工程师Yousef Khalidi也表示,“新的25Gbps/50Gbps标准可以支持根据需求升级,更加适合未来网络负载的需求,更加灵活。实际上,这个标准利用了IEEE 802.3标准里许多基础的东西,对数据中心架构是很好的优化。”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