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海通讯2014:转型过渡之年 向驻地网运营商转型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07-02 09:48:41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2/2014,日海通讯公告称,其旗下全资子公司海生机房计划以现金1.65亿增资互通宽带和长鸿宽带,进入宽带运营市场。今年是日海通讯的转型过渡之年,转型的方向是从产品制造商,到工程维护,再到驻地网运营,招商证券认为,日海通讯业务结构转型之后明年有望出现较好增长。
布局驻地网 日海优势明显
   日海通讯目前的战略规划是四大业务:有线业务、无线业务、工程业务和企业网业务。日海通讯的业绩受运营商投资影响明显,而占日海通讯收入最大比例的有线业务,受中国电信投资放缓的影响,从去年开始出现下滑。今年有线业务的业绩压力还是比较大。中国移动拿到固网牌照,但根据披露的资本开支计划,今年的投资重点还是在移动网络。
传统业务仍处低迷,日海通讯期望通过转型加速公司的业绩提升,此次增资的目的是希望赶在驻地网牌照发放之前,提早布局,由此可判断日海通讯后续的外延扩张还会继续。
    而布局驻地网,日海的独特优势在于全国性的产品销售网点和工程业务布局,未来有望打造成“产品制造+工程维护+驻地网运营”的一体化服务模式。日海在传统业务的积累,使得其对宽带组网、用户发展、小区关系、运营商关系处理方面都具备丰富的经验,并且除了运营商业务之外,日海在IDC产品配套能力也布局多年,未来在大集团客户的企业网运营方面也具备相对优势。 

生产制造向武汉转移
    根据公开资料,日海通讯正进一步将深圳的产能转移向武汉,武汉基地的车间(钣金车间、塔房车间、器件车间等)基本投产。目前武汉基地能够覆盖20个省级区域左右。日海通讯未来重点布局的一个大方向在于通信ODN等配套业务,单是武汉基地建年产值可达到25亿元(深圳10亿),但当前受宽带接入投资下滑影响,产能消化仅50%左右。未来考虑通过引入新产品消化产能。
关键字: 日海 光通信 转型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