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万美国家庭放弃固定电话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07-16 16:56:54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16/2014, UStelecom的消息,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中心CDC 2013年度下半年的统计数据,越来越多的美国家庭取消了住宅的固话服务,转而全部依靠手机进行语音通讯。
CDC在2013年下半年进行了一次广泛的调查,结果发现,41%的美国家庭只有移动电话服务,而只有固话服务的家庭比例不到8.5%。还有2.5%的美国家庭没有电话。不到48%的美国家庭同时有固话和移动电话服务。在这部分用户中,16%的用户更多使用的是移动电话来维持通信。综合起来看有57%的美国家庭全部或主要依赖移动通信对外进行语音通信。此外,类似VoIP这样的服务也在蚕食着传统固话语音的市场。USTelecom曾经估计是到2013年年底,使用传统固网运营商ILEC的交换式电话服务的用户比例已经下架到28%,预计到2015年年底进一步下降到18%。而如果按最新的CDC的数据,这个比例很可能下降得更快。
事实上,CDC的报告显示移动电话取代固定电话的速度在2013年略低于以往,但是这不会改变移动电话将逐步取代固网电话的大趋势。首先,2014年,没有固话的美国家庭比例将上升到45%。这一上升的曲线将会呈现先高后低的形态,但是增长的趋势不会变化。过去几年来,移动电话替代固网电话速率也出现过反复,短暂的放缓很快又会被加快的势头替代。CDC的数据显示,2013年下半年这一势头就在加快。
另外,双用户中主要使用移动电话的用户比例这个数据值得重视。2011年这个比例一度达到16.4%,去年上半年减少到15.7%,但是下半年重新增加到16.1%。这些用户今后很可能完全放弃固网电话。
44%到45%的美国家庭放弃固话,这意味着超过5000万美国家庭不再使用固定电话。随之而来的就是传统的ILEC电信运营商们不再是语音通信服务的主导厂商。对于电信业来说,这注定会是一场大变化的开始。
这样的消息对于光通信业者意味着什么?或许我们应该把更多的注意力集中到移动通信设备商和移动通信运营商来。他们的需求会觉得今后对光通信产品的需求形势。不久前的新闻,光迅科技6月份得益于LTE建设,营收增加到2.7亿人民币,就是一个信号。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