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OL报告:多层次资本市场中的大陆光通信上市公司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07-23 09:49:1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23/2014,光纤在线讯,光纤在线今日发布针对中国大陆光通信企业中的上市企业研究探讨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与产业升级”市场研究报告。

    报告认为资本市场的介入为困境中的光通信企业产业升级带来希望。加强研发投入,加强品牌建设,通过并购扩大规模提升竞争实力,注定是产业升级的必然选择。因此通过研究光通信上市公司中成功的产业升级案例,为光通信企业产业升级提供借鉴。

    报告指出光通信行业上市公司的营业收入平均规模在15.52亿元。绝大部分上市公司的资产规模在200亿元之内变动。

    报告同时分析了24家上市公司的净利率,其中最高的前五家公司分别是:中国光纤(18.21%)、富春通信(15.51%)、新海宜(13.48%)、昂纳光通(13.45%)以及初灵信息(12.20%)。

图片说明:中国大陆24家上市公司净利率排名情况


    报告同时指出,行业内光通信上市公司的研发投入比,24家上市公司中,研发强度平均值是3.87%。研发强度最大的为中兴通讯,研发费用占营业收入比重是10.69%,研发强度最小的是中国光纤,研发强度仅为0.3%。

    对于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报告通过公司的销售净利率、销售毛利率和销售期间费用率三个方面分析出24家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三项利率的平均值分别是7.89%、23.01%和15.67%。其中,中国光纤公司以18.22%的销售净利率位居行业第一位,远远超过行业的平均销售利润率水平。中国光纤的销售毛利率为28.54%,超过行业内平均水平,但是非行业内前茅,而销售期间费用率确实行业内最低水平。可以说,中国光纤公司主要依靠高效强大的费用控制能力获得了较好的销售净利率表现。

    最后,报告统计分析了24家上市公司历年的资产结构、偿债能力、营运能力、盈利能力、成长能力等多个方面、多视角的数据,并和其他产业进行了对比, 给整个光通信行业描绘了一幅全景图,也为光通信行业,为这些上市公司指明了今后的发展方向。
关键字: 光通信 上市公司 CFOL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