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link准备放弃智能家居业务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07-31 16:26:5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30/2014, Oplink光联昨天发布新闻稿,宣布将采取一系列举措提升股东价值。这些举措包括:
(1) 重新评估安保系统业务Oplink Connected的价值,包括出售该业务的可行性。从下个季度开始,这部分业务就不被看成Oplink的连续业务。Oplink Connected是一种基于手机APP和云的家庭安防系统。只要把所谓的Oplink处理单元OPU接入宽带网络,在智能手机上安装好App,就可以实现监控。
上个季度的财报中,Oplink总裁刘燕良刚刚表示,在Oplink Connected商标的推广上取得了重大进展。该产品的非配对,群并行推送平台(non-pairing, group parallel push platform-in-a-box)很快会覆盖掉安保,保密,看护,视频,家庭智能五大领域,预计7月份就可以发货。这些产品已经有了包括亚马逊在内的许多经销商。这一次,刘燕良说,“我们依然看好Oplink Connected业务的价值,其可管理的移动视频告警平台,加密的视频会议平台都是很好的解决方案。然而,这一业务的发展需要持续的投入,股东对此已经有所意见。切割这部分业务相信对Oplink Connected本身和Oplink核心业务都是好事。”
今年6月底,Oplink曾经高调宣布发布智能家居产品(http://www.c-fol.net/news/content/7/201407/20140703070615.html),WiseHome正是Oplink Connected业务的一部分。在当天的新闻评论中,我们曾经说“在光通信行业利润低迷的大环境下,Oplink是主要光器件公司中唯一如此大幅度转型的企业。智能家居产品能否让Oplink业绩得到大幅度改善?Oplink今后如何协调自己的光器件产品线和新的智能家居产品,也值得业界关注。 ”时隔不到一个月,我们就看到Oplink又高调放弃这一业务。这的确值得玩味。
Oplink的这一业务最早在2012年9月发布。
(2)增加4000万美元股票回购;总回购额达到了7000万美元。6月29日截至的季度中Oplink实现回购1820万美元,剩余现金1.4亿。
(3)开始按季度分红,预计从2015财年一季度(截至今年9月28日)每股分红5美分。
(4)扩大董事会席位,增加最多两个名额。这两名新增董事需要是电信,数通等领域的行家。
光联的新闻稿中,刘燕良表示,“这些举措的出台,加上公司一贯强劲的业绩,展示了Oplink努力提升业绩,为股东打造长期可持续价值的决心。通过在再投资生产与直接现金回报股东之间的平衡,Oplink致力于最大化股东价值。与此同时,Oplink一直对股东的建议持开放态度,这次宣布的新举措就是同多位股东建设性会谈的结果。”

Oplink预计8月7日公布四季度财报。本季度初步的结果是销售额5150万美元,上季度4810万美元。非GAAP盈利,但是GAAP意义上却出现亏损。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