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卡特朗讯海缆业务上市的联想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08-01 10:48:0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31/2014, 康宁公司今早的微博发布了一幅海缆铺设的动漫效果图。JDSU今天的Twitter中发布了1939年旧金山海湾铺设海缆的老照片。就在昨天,中天科技宣布深海脐带缆研发成功。一个月前中天又宣布为海缆项目投资5.3亿。这么多海缆新闻聚集在一起,是不是都在为今天阿尔卡特朗讯宣布要把海缆业务单独上市造气氛?
在今天的财报发布中,阿朗宣布有意将海缆业务单独上市,IPO时间订在2015年上半年。在此之前,围绕阿朗海底业务上市的传言已经沸沸扬扬有一段时间了。
根据阿朗的计划,未来的上市公司不仅要保留电信海缆业务,更要进军石油天然气工业领域。上市募集得来的资金主要是为了这一用途。此前阿朗海缆已经在澳大利亚近海石油工程中赢得一单合同。
阿尔卡特朗讯是世界上少数几个能够独立制作海缆,并拥有铺设海缆船队的公司。另一家类似的公司应该是Tyco通信。中国的几家公司希望染指这一市场,比如华为海缆,中天和亨通的海缆业务等。中国厂商现在能够制作海缆,但是在海缆铺设的设备,船队建设上还差距很大。中天用于母船连接的脐带海缆推出算是一大进步。
阿尔卡特朗讯CEO Michael Combes在讨论本季度的财报时没有透露他们希望海缆业务上市融资的规模,也没有介绍未来海缆公司的股份组成,只是在随后的分析师会上强调阿朗仍将控股。他说,“阿朗让海缆业务上市是战略行动,是要实现这一业务的增长,不是想剥离这一业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