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视频网关终于出现了:兼谈广电业的未来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08-13 09:18:30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13/2014, 不知道你有没有这样的想法,相比WiFi可以让互联网在家里无处不在,打电话也早已不用拖根线,什么时候电视机的有线电视电缆也不再需要了。今天,我们似乎终于等到了这一天。
LR报道,Direc TV如今正在美国各大电视台大做无线视频机顶盒的广告。这款产品第一次露面在今年的Cable Show 上。它可以支持802.11ac WiFi功能,采用2.4GHz和5Hz双频谱,支持室内的无线IP视频业务。这好像不是我们想要的那种传统有线电视信号的无线室内传输,但是这似乎也足够了。
Heavy Reading的研究说,无线视频网关的出现将会让有线电视运营商营建一个强大的室内IP平台,支持云DVR, VoD等视频业务开展,当然还可以支持任何其他WiFi设备。基于这一平台,有线电视运营商甚至还可以打造一个更大的WiFi社区,物联网(IoT)乃至基于WiFi的社区移动网络。
此前的家用视频机顶盒内置了调台器,一个大的DVR硬盘,DOCSIS 3.0 modem, MPEG2/MPEG4解码等功能。而新的无线视频机顶盒将更多功能留在了云端,方便有线电视运营商更改业务,添加应用,支持千兆宽带。从而让有线电视运营商可以更好和电信运营商竞争。
不仅仅是Direct TV,AT&T, Dish网络等其他网络运营商也在推动无线视频网关的应用。Arris, 思科等都已经有了相关产品。美国的有线电视运营商们已经将这一产品看成留住客户,推广云业务,发展超级宽带业务等的重要手段。未来电信运营商,有线电视运营商的视频业务很可能都是基于WiFi这个平台。
当然,相比其他无线分配网络或者传统的有线分配,WiFi并不完美,有很多信号干扰问题。Cablelabs正在努力研究更好的频谱利用方式,下一代的热点改善技术,让WiFi用得更好。
今天早上在微信上看到凌云王总转的湖北广电总经理王祺扬的文章,“做大做强湖北广电网络产品的几点思考”。读来读去还是一些老观点,或者一些不落地的设想。对比在LR上读到的这篇文章,中国的广电业真的还要更开拓一下思路。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