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成都芯威达看光模块领域的新变化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09-09 14:54:50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9/2014, 展会总是消息汇聚的地方。今年的CIOE,编辑打听到的最新猛料就是成都芯威达的出现。原来的马尔斯光电把自己的光模块业务引进了两家新的国有股东,其中之一是长虹集团,另一家是家实力雄厚的投资公司。剥离出来的原马尔斯光电光模块业务改名为芯威达。马尔斯自己则聚焦于原来的可调谐激光器业务。
先是听到原来在马尔斯做模块研发的朋友离职,后是听到马尔斯重组光模块业务,这两件事自然而然联系到一起。马尔斯光电发生了大事。对于光纤在线来说,下次去成都走访更方便。对于马尔斯来说,聚焦于自己最擅长的,做好自己的高技术产品未尝不是好事。对于新的公司芯威达,有了长虹的加持,有一家海信宽带模式的公司呼之欲出。成都的光器件工业要发生大变化,明年的光博会我们该看到更多这种变化的成果。
新的变化还体现在新的思路上。3日晚上在丽丝卡尔顿酒店,包括华拓,易飞扬,摩泰,优讯等一批光模块相关企业的老总聚会,他们告诉编辑,他们正在酝酿一个新的光模块MSA,他们要开始尝试主导市场和技术标准的变化。编辑欣赏华拓范总酒席上一席话,“我们都是私企老总,可是我们的爱国心一点都不少”。的确,相比上一代光器件企业,以易飞扬,华拓为代表的一批新公司,短时间内打出自己的市场和国际知名度,殊不简单。那天中午,华拓的销售VP李总告诉编辑,他们刚刚在拉美市场获得突破。要知道这不过是成立只有几年历史的一家新的模块企业。
变化还体现在其他一些光模块公司身上。国扬通信曾经以模拟模块技术著名,但是随着模拟模块市场逐步被数字模块蚕食,国扬的声音一度听不到。这次的CIOE,编辑高兴地看到国扬高调展示他们的模拟模块技术,宣传占有国内90%以上模拟模块市场,尤其是和中国的高铁技术结合在一起宣传,还有宣传客户定制方案最多,令人印象深刻。编辑曾经在一次采访国扬时鼓励他们坚持模拟模块技术,做出自己的特色。今天,编辑仍然希望他们坚持把自己的特色做好。模拟模块的市场依然很有前景。
来自河北的华美光电子以前主要生产开发低速光模块,这次展会上编辑看到他们也推出10G/40G模块,这是个好现象。在40G/100G的时代,10G以下都算是低速模块了吧。
关键字: 芯威达 马尔斯 华拓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