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丁芯靠什么领先TIA市场?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09-15 10:41:56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15/2014, 福州一丁芯是新一代光模块电芯片的代表厂商。上周五上午,编辑拜访位于福州软件园31号楼的一丁芯李博士和张总,有机会对一丁芯公司有一个直观的了解。

        做芯片是中国光通信人一直以来的一个梦想。今年的CIOE上,无论电芯片,还是光芯片,都已经有不少的中国公司在涉及,尤其是光模块里的电芯片。一丁芯在这个市场上的优势在哪里呢?李博士和张总告诉编辑,一丁芯现在可以说是2.5Gbps以下TIA厂商里产品线最全,做得最好的公司。对于一家2012年才成立的新公司来说,一丁芯靠什么做到这一点呢?用李博士和张总的说法,一丁芯经历了一个加速发展的过程。无论芯片流片,还是送样,批量发售,一丁芯都在短短一年多的时间里实现了,而且他们开发出了不只一款芯片,不仅一款芯片都获得了客户的认可。目前采购他们几十万芯片的厂家已经不止一家。在芯片设计行业,这样的速度令人惊叹。李博士告诉编辑,他们的TIA芯片具有几个特点。首先是灵敏度更高,相比TIA领域领先的国际主流的同类产品,一丁芯的芯片灵敏度指标都高出1个dB, 而且实现成本更低。第二,一丁芯TIA的功耗比竞争对手产品低30%以上,虽然TIA的功耗在整个模块里只占较小的比例,降低功耗仍然是意义非凡。第三,一丁芯的芯片ESD可以做到8000V以上,市场其他产品只有2000V。这个指标可以让一丁芯产品在应用中损坏率更低。李博士还告诉编辑,他们不仅做
低速芯片,明年他们将会推出10-16Gbps的TIA芯片,他们还在开发突发模式以及CATV用的TIA芯片。

        李博士的介绍让编辑对一丁芯的技术实力印象深刻。一丁芯的核心技术来自李博士和他的团队。虽然李博士不肯透露自己更多背景,但是用他的名字在网上搜索还是可以看到他是福建省第三批引进的技术人才之一,是福州市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奖获得者,福州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福州市优秀共产党员。一串闪光的奖项背后是李博士的技术实力和勤奋努力。他告诉编辑,在芯片设计领域,他已经有是十多年的工作经验和积累,一丁芯能加速发展,和他的这些积累有很大关系。从头参加了一丁芯筹建工作的人事行政部赵小姐告诉编辑,李博士的勤奋在他们公司有口皆碑,公司成立之初,家人还在外地的李博士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实验室度过。

        对于一丁芯来说,编辑曾听人说他们政府背景很强。对此张总的说法是,他们是一家民营公司,投资方一丁集团是2000年成立的一家民企。目前国家出台的许多集成电路产业扶持政策还都没有落地。他们是完全靠自己实力做起来的一家公司。

        对一家光通信公司来说,尤其是芯片公司,2年的时间可能还太短。一丁芯的未来还要靠他们今后更多的成功来检验。希望加速度发展的一丁芯明年给我们更多惊喜。
关键字: 一丁芯 TIA 芯片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