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云计算核心:SDN 硅光子和物联网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09-16 11:22:12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16/2014, 今天在上海世博中心举办的2014华为云计算大会,多位华为高管亲上一线演讲,向我们透露了华为在云计算,企业网方面的新打算。
华为轮值CEO徐直军在演讲中提到华为的数据中心3.0概念的三个要素。编辑一忙只记下来前面两点。第一就是一台计算机构成全网,所有工作都可以凭借一台分布式计算机完成。第二就是借助软件和高速通信网络实现连接和管理。他似乎提到硅光子技术是高速通行的关键。考虑到华为近年来在硅光子技术领域的投入,以及他们在企业网上主要竞争对手思科,英特尔等在硅光子领域的投入,徐直军做这样的表示应该不足为奇。只是没有机会让他进一步展开这一概念。
华为首席战略市场官徐文伟今天向全球发布华为独创的全球连接指数。据说这一指数每增加一点,GDP就可以增加1.4%到1.9%,可见连接的重要性。华为预测根据自己的数据,到2015年全球连接数将超过1000亿。徐文伟还说华为从成立就是做连接的。华为的全球连接指数采纳了现状和增长空间两个维度,采纳全球25国家和10个行业的数据。最后算出德国排在第一,发展中国家中智利排名最靠前,排在第四位。华为推出这一指数其实更是强化徐文伟提到的华为产业互联网的概念。在编辑听来,所谓产业互联网更像是物联网的概念,也是华为强调的连接。
华为IT产品线总裁郑叶来在随后的演讲中高调夸赞华为的FusionServer产品是全球最伟大的产品。其伟大的背后正是SDN技术的概念。华为能否凭借SDN打破思科对企业网的垄断,应该是业界都非常关心的。不过对我们的读者来说,我们更关心的还是华为的数据中心3.0如何影响光通信产业。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