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E光博会看自动化生产测试设备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09-16 14:43:09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10/2014,光纤在线讯,随着人工成本越来越高,自动化生产线一直是行业的焦点。两年前光博会上开始看到自动化的趋势,那个时候更多的概念,没有实体展示。而今年的光博会上一大亮点是自动化设备被搬到现场来展示。

    专业设计研发自动化测试设备的众望达,在其展台上打出“可节省人力十倍成本的自动化设备”,在现场,我们看到不少客户对MPO自动化测试方案更为感兴趣。众望达相关人员介绍说,MPO自动测试系统专门为测试MPO而设计。可自动测试MPO的插入损耗、PDL、回损等各种参数指标。通过软件实现指标测试、不合格数据报警、自动存储、打印输出等功能。降低测试成本,极大的提高了测试效率。此外,众望达还推出专门为中小型光纤无源器件厂家设计的综合自动化测试系统,可测试隔离器,WDM, 耦合器等器件的性能参数。可自动测试的指标包括:插入损耗、PDL、回损,隔离度,分光比等各种参数指标,通过软件实现指标测试、不合格数据报警、自动存储、打印输出等功能。可以实现多种无源器件共享的自动化测试设备,极大地降低企业测试成本,减少人工误判,极大的提高了测试效率。
     众望达总经理郑鸿章先生表示:“自动化是一个从点到面的过程,不少企业已经在尝试部分自动化测试、生产。这些年很多专注于自动化设备的公司一直在努力尝试,比如自动化测试设备,众望达已经反复测试了三年多的时间,才交给客户商用,客户的反馈都非常不错。”
    在展会上,龙晟光电的“买插芯送自动研磨机”的广告语让人印象深刻,编辑与其市场经理孙莉交流后得知,自动研磨机是在客户需求的基础上推出的,他们期望通过这样的方式为客户提供增值服务,与客户建立一个长期共赢的合作方式,共同进步。
    除了无源器件方面的自动化,我们还看到不少企业展示的PD自动测试,LD自动测试设备。如普赛斯推出的TO-LD焦距自动测试系统,能够批量测试TO-CAN多个重要指标,适用于光通信行业TO封装型激光器二极管综合性能自动测试和批量生产。设备集成了优化算法的自动耦合系统、高性能PIV测试系统和高速稳定的运动单元,是一款国内首创国际领先的先进设备。以及巴条自动检测系统,用于LD芯片的光电性能检测,可以实现巴条上料、检测、标记、下料摆放的全自动化。
    此外,还有和椿科技,全自动耦合激光焊接系统,模拟光组件(ROSA)自动耦合机,寻找受光准位的高原区中心,并找到Return Loss最低点,最后用Yag雷射将其固定。快速自动耦光对位并利用雷射焊接固定OSA模块,平面耦合提高良率,旋转补偿功能达到自动定位焊接点。
    深圳市兴启航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展示的LD自动耦合机。相关负责人表示,对目前光通讯行业主流产品,如GPON,EPON,TOSA,BOSA无插芯产品等都能高效的耦合焊接。并膈可以提供3种方案供客户灵活选择:方案1,不需要改变目前生产工位排序,地直接将设备放置在工作台上使用,夹具流水线周转进行耦合焊接,最大极限提高激光焊接机利用率,耦合约30秒完成,单人每小时产量50~80件。方案2,双工位自动耦合焊接,一人操作两台,自动耦合后自动焊接,单人每小时产量达80~120件。方案3四工位自动耦合焊接,自动耦合后自动焊接,单人每小时产量可达180~240件。
     在展会现场还有很多类似的自动化生产测试设备,这里没有一一列举,自动化测试设备方案相对较为成熟,已有不少企业在使用,但自动化生产设备的进程还有些缓慢,这也与光器件不能标准化有着莫大的关联,郑总表示,生产自动化因为标准的原因,也只是进展到部分工艺自动化,要完全实现自动化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期待下一年的光博会上,我们可以看到更多自动化产线设备的展示。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