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E看中国光通信工业的进步:新技术 新产品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09-17 12:04:5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17/2014, 光纤在线年年在光博会上寻找新产品,年年抱怨找不到什么新产品。今年当然也不会例外。中国的大环境注定了中国的创新现在还多是水中月镜中花。我们当然也没有必要苛责深圳光博会没有创新产品。其实,中国式创新,一个是更多是在工艺层面无法或不方便展示,一个也多是相对自己的创新,做出以前自己没有的产品,或者一些局部的小变化。今年的光博会,这两方面其实我们都有发现。
CIOE展场上的新技术新产品推介会上我们注意到苏州天孚为100G模块开发的光组件技术以及武汉驿路通的共振激发激光技术在PLC芯片处理中的应用两场报告。在深圳翔通的展台,编辑也注意到他们开发40/100G 连接器组件的Wiggle(摆动)测试技术。40G/100G高速模块是今年展会的热点,相应的模块开发工艺也是难点。天孚和翔通这两家模块连接器组件领先供应商切入这个领域也是自然。根据天孚的介绍,他们开发的100 CFP/CFP4模块的receptacle方案在插损,发射损耗,Wiggle(摆动)指标都符合CFP4模块的需求。相信今年展会众多厂商展出的100G CFP/CFP4模块背后都有他们的功劳。说起来,Wiggle这个词编辑还是第一次学到还是在太辰的展台。他们的B级连接器工艺中就有实现多点控制Wiggle一说。
在新产品方面,易飞扬是CIOE前唯一发布新产品预告的参展企业。以他们展示的光开关,SFP式OTDR,SFP Checker, AOC等产品来看,虽然新意没有那么大,但是仍然值得称赞。国扬通信是另一个例子,他们在展台上强调自己在模拟光模块上的新意,所谓全球首创的SFP式射频模块,也是货真价实的新意。其他的新产品还包括了广州北骏的PON协议分析仪(打着美国公司的名头),太辰的B级光连接器,旭创等的CFP4 100G模块,东莞宗夏的MT插芯,众望达,普赛斯的生产自动测试设备,北京华拓光研的微型EDFA,仕佳光子的PLC WDM,四川飞阳的气密封装Feed Through,江苏先品的掺铒光纤等等。我们会在光纤在线CIOE的专题中逐步介绍我们这些发现。
刘鸿度老师的北京华拓光研展出的系列微型无源器件算是本次展会上无源器件领域为数不多的亮点之一。多年以前刘老师就告诉编辑他们的微型隔离器是全球最小的。这一次展会,华拓光研带来的微型EDFA在小型化EDFA的尺寸上似乎更进一步。只是对于华拓光研来说,从技术到市场,能否更进一步,是编辑的问题也是祝愿。
CIOE上的新技术更多集中在海归公司上,比如我们前文中提到的兰特普,D&T,Laxense, 旭创,敏石(GPON OLT 用TIA)等。这些公司从技术层面放到OFC上也不逊他人。中国的土壤能不能让他们发展壮大?这是中国式创新的希望,也是对中国创新的要求。
关键字: CIOE2014 天孚 翔通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