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a的光FPGA技术:数据中心的BOB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10-09 12:27:39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0/9/2014, 今天光纤在线的编辑误发了一条2011年的旧闻,就是有关Altera的光FPGA技术。据说采用直接光纤接口的光纤互连可编程器件,可省去网络中的光模块,降低系统复杂度、成本与功耗,同时突破铜线对速度的限制。如果此技术能成功商用,将会是通信网络架构上的一次重要革新。
编辑查了一下,2011年前后光纤在线对此技术也有报道,但是没有引起编辑太多注意。这一次虽然是误发,但是由于标题起得比较有吸引力,引起编辑一探究竟的兴趣。
对于他们的光FGPA技术,Altera公司副总裁兼董事总经理Erhaan Shaikh曾对采访他的电子工程专辑记者表示,“这里面最大的技术挑战是高速收发器的处理。收发器内电光接口的信号速率和质量能直接影响驱动高质量光纤信号的能力。Altera在收发器领域处于领先位置,具有高数据速率,能够支持多种协议,同时具有优异的信号完整性。现在,我们将之进一步拓展到新兴的领域。”
这么说其实还是云里雾里。在Altera的网站上我们找到该公司一份技术白皮书(http://www.altera.com/literature/wp/wp-01161-optical-fpga.pdf)。这份PDF文件中有一张图,显示了所谓光FPGA实际上是把TOSA/ROSA装到FPGA板上,也就是类似PON里面的BOB技术。Altera声称这一技术可以大大降低功耗,成本,提高端口密度。

2012年的OFC,Altera曾经和Avargo一起进行了光FPGA的展示,包括业界第一款OpenCL编程的FPGA和28Gbps光模块技术。不过在那之后似乎没有新的消息。
Altera和Avargo合作的光FPGA瞄准的是数据中心的短距离应用市场。如果我们看BOB在PON里面的应用,如果有主导厂商大力推进,在数据中心光互连领域实现类似的BOB未尝没有可能,只不过在数据中心应用里对速率和功耗的要求更高。
关键字: Altera BOB 光FPGA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