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纤在线2014年终蓉城行:PON组件产能持续吃紧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12-08 08:19:28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3/2014,光纤在线讯,到达成都时,正好赶上全国范围的大降温,站在外面打哆嗦,但是走访成都企业时了解到,光通信的市场却是越烧越热,第一站到达灼识,就告诉我们说他们今年的销售远超年初的预期,今年以来接入网用熔接机累计销售突出万台。而在走访天润、光恒、康明三家组件厂家时,均表示PON产能持续紧张近半年,仍然得不到缓解。
扩产、再扩产
    从事光探测器和PON组件的成都天润光电邓总向我们介绍说,从今年过完年开始PON组件产能一直处于紧俏状态,邓总感叹PON市场有点像回到2000年的状态。经常有客户预付款来定货,但后半年他们仍然经常交不出货。最近,天润正面临着新一轮的扩产期,预计在春节少PON组件的产能可以扩充至30K/天。邓总同时向我们透漏,目前国内的组件厂商几乎同步在扩产,但可能产能仍然不够。后期的扩产计划要看明年的市场反应,但他很看好明年的市场状况。

    光恒市场部陈经理向我们介绍说由于CY的并购造成市场上TO产能空缺一直未能得到足够的补充,今年春节以来GPON组件的核心物料一直处于缺货之中。预计未来一段时间GPON TO-CAN资源的紧缺问题还会持续下去。

    相比天润和光恒,成都康明是一家新兴的组件公司,还处于初创期。康明成立于2012年10月,公司的主创团队成员来自于国内主流的光模块厂商,定位于百兆到10G的组件产品领域。2014年是康明市场开拓的一年,PON模块的产销量达到4万只/月,预计年后扩产至6.5万只/月。2014年的销售收入达到1100万元,相对较为满意的成绩。2015年康明期待品牌认知度可以进一步提升,产能进一步扩大。
看好明年的市场
    提到对未来市场前景的看法,三家公司均表现出乐观的态度。但天润的邓总认为PON市场的持续增长并不正常,预计PON市场的持续增长将在2015年5月份达到顶峰,之后的市场走向目前还不好判断。

    光恒亦看好未来的市场走向,但相对来说扩产较为谨慎,预计所有的组件产品将从目前的100万只/月扩产到120万/月。此外无论是光恒还是其无源品牌飞普,下一步都将布局高速率高端产品市场,以保证公司的进一步发展和利润提升。

    而康明则表示,从目前的状况来看,未来的市场没有回落的迹象,供货紧张的局面应当还会继续持续。此外,由于模块业布局调整,光模块厂商基本收缩了组件产线,逐渐转型专注于模块封装、高端模块产品的研发制造,组件厂商得以不断扩大规模生产。TO、组件、模块企业分工越来越明确,打破了行业过去各企业产线复杂,品质难以控制,无法及时响应市场需求波动,同质化竞争严重的局面,同时缩短产品的供货周期,降低各企业因市场需求波动的风险。行业发展趋于健康,让各阶层企业做自己擅长的产品。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