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运营商大重组传闻再现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2-13 07:49:3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2/13/2015,光纤在线综合报道,昨日一则“电信业大重组”的传闻引发了电信、广电板块集体大涨。有微博用户“移动信息”曝料称,中国电信将与中国联通合并,而中国移动与广电网合并。信息产业严重产能过剩是此次电信行业重组的主要原因。微博还表示,此前知情人士称,四川移动和四川广电网络已经变相合并。成都的广电网络营业厅基本改成了“爱家”营业厅,实际就是移动营业厅,主营移动业务,广电业务已经很少。随后工信部和三大运营商均予以辟谣。有专家认为可能性小,目前并不是电信业大规模重组的恰当时机。

  昨日午后,中国联通、广电网络均直线封死涨停,而控股股东为中国电信集团公司的号百控股也涨停。广电板块也集体大涨,湖北广电涨停,天威视讯上涨7.87%。在香港H股市场,盘中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上涨5%,收盘时中国联通上涨4.18%,中国电信上涨2.90%,中国移动上涨4.22%。

  对于电信股异动,工信部主管司局表示,对于网上流传的这份“电信企业重组计划”,该主管司局没有收到任何消息,相关事宜还在核实中。

  对此,中国移动新闻发言人表示,没有接到过任何相关通知,对此没有信息可以披露;中国电信表示,对此事不知情;中国联通表示,“闻所未闻,不予评论”。

  业内人士认为,电信企业重组事关重大,涉及面广,一般是由国资委和工信部讨论拿出方案,与运营商征求意见,再报国务院。目前来看,网上传言电信重组的消息和内容的准确性还有待核实。

  据光纤在线了解,近年来关于电信行业重组的传闻一直未断过,每隔四五年就会爆发一次,有的是借政府换届和机构调整之机,有的是投资机构“策划”为重组造势。

   光纤在线认为,首先从广电业来看,广电系统的国网整合难度极大,全国有线网络向省和国网公司集中就是个繁冗的工作,这一步解决不好,如何能与电信运营商合并。

  其次,从电信运营商看,三大运营商资产也在重组,比如三大公司的铁塔资源正在清查和划转,这个工作同样难度不小。

  也有媒体认为,电信和联通两大运营商业务资产基本重叠,不具备互补性。从用户角度看,如此重组后,全国通信市场将形成两家寡头垄断局面,缺乏有效竞争,也难以提升服务水平和降低电信资费。
关键字: 电信业 重组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